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GGV完成200亿元新募资;快手或提前登陆港交所;美团上线全新医疗品牌

王兴杀入新战场:美团健康品牌浮出水面;由于快手科技国际认购部分亦已足额,有可能提前在香港时间周三下午5时结束申购,并提前上市。
2021-01-28 08:47 · 投资界  cherry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比亚迪盛宴:51岁女员工,身家超30亿

比亚迪史上最牛女员工出炉。

投资界消息,1月26日晚间,比亚迪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股东、高级管理人员李柯的告知函,其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计划减持公司A股股份不超过100万股。按最新股价计算,此次减持最高达2.5亿元。

现年51岁的李柯,算是比亚迪的元老员工之一,从1996年9月加入比亚迪至今已有25年,持有比亚迪股票市值超30亿。选择此时减持,并不难理解——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大爆发,比亚迪的股价在过去一年涨幅超400%,市值大涨5000多亿,目前市值为7000亿。

阅读全文

首发|GGV纪源资本完成双币种新基金募集,总规模约200亿人民币

此次募集的美元基金为 GGV Capital VIII (“Fund VIII”) ,共计14.64亿美元;GGV Capital VIII Plus(“Fund VIII Plus”),共计 3.66亿美元;GGV 启航基金三期(“Discovery III”),共计 6.1亿美元;以及GGV Capital VIII 创业者基金(“Entrepreneur VIII”) 8000万美元。随着新基金的募集完成,GGV纪源资本将在消费及新零售、企业服务及云、前沿科技、社交及互联网服务四大领域持续加码。

阅读全文

商汤科技回应“完成Pre-IPO融资”:不予置评

腾讯新闻《一线》报道,商汤科技已于去年底完成Pre-IPO轮募资。该轮募资投后,商汤科技的估值约为120亿美元。商汤科技对此回应称:不予置评。

快手或提前登陆港交所

由于快手科技国际认购部分亦已足额,有可能提前在香港时间周三下午5时结束申购,并提前上市。

大公司热点

中国最牛风投再出手:20亿投资零跑

在中国互联网圈中有一个地方被称为“中国最牛风险投资”,虽然作为一个地方政府但是却有极强的市场影响力,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合肥,在拿下了蔚来、京东方、大众等一票巨头之后,合肥又再度出手,20亿投资零跑汽车,大家都在问合肥再度出手真能再造一个蔚来奇迹吗?

01

合肥20亿投资零跑?

根据证券时报的报道,近日,在投资了蔚来汽车之后,有“中国最牛风投”之称的合肥,在新能源汽车投资上准备再下一注。日前有消息称,国内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正以超220亿人民币估值进行Pre-IPO轮融资,合肥市已明确表达投资意向,投资金额在20亿元左右。这将是蔚来汽车之后,合肥市引入的第二家新造车企业。

阅读全文

王兴杀入新战场:美团健康品牌浮出水面

继医美、买药、医疗等健康服务后,美团全新的医疗健康品牌浮出水面。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美团于近期上线了“百寿健康网”,该网站涵盖了医药招商、代理、展示,以及售卖、开店等全功能的医疗服务,更像是一个综合类医疗健康平台。

随着百寿健康的上线,美团的医疗服务板块得到了补全,在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百度、字节跳动等大厂众相争夺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美团也成为了有力竞争者。

阅读全文

余承东掌管云业务,华为在打什么算盘?

“在人工智能和云的建设上,华为公司落后于时代,但是我们现在不能泡沫化地追赶。云,我们的追赶方法是做‘黑土地’,打通基础平台,让千万家公司都可以来这块‘黑土地’上种‘庄稼’。”

任正非曾将华为云定位为可供生态伙伴种“庄稼”的“黑土地”。

1月27日下午,华为云这块“黑土地”迎来重要人事变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将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

阅读全文

国内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获得战略投资,滴滴出行是资方之一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国内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滴滴出行、中合盛资本。

据了解,爱驰汽车着重布局海外市场,是目前第一家且唯一一家大量出口欧盟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若此次融资成功,新资本或将推动爱驰汽车的全球化布局进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暗物智能完成5亿元A轮融资,加速新一代强认知AI产业落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强认知人工智能平台企业暗物智能科技(以下简称“暗物智能”)宣布,已于2020年年中完成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领资本吉富创投共同领投,联想创投广州基金将门创投、花城创投跟投。

暗物智能由全球著名计算机视觉专家、统计与应用数学家、人工智能专家朱松纯教授于2017年创办。公司基于朱松纯提出的“小数据、大任务”技术范式,以人机交互与跨领域融合为主攻方向,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基于强认知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并通过与教育、新零售等垂直行业深度融合,构建以强认知AI为核心的产业生态。

阅读全文

首发|堃博医疗完成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方源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肺部疾病精准介入诊疗全球引领者堃博医疗(Broncus)公司日前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源资本(FountainVest Partners)领投,Exome Asset Management、夏焱资本(Summer Capital)、璞林资本(Valliance Capital)等跟投。

堃博医疗是一家专注于肺部疾病精准介入诊疗技术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基于全球唯一实时图像融合全肺导航技术,拥有坚实专利技术护城河的堃博医疗搭建了以AI和算法为基础的从诊断到治疗的一体化肺部诊疗产品管线。

阅读全文

首发|红瑞生物完成近2亿元首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宠物生物科技企业红瑞生物完成近2亿元首轮融资,由光点资本、金鼎资本联合投资,山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收购红狗美国公司剩余股份、研发新药品及营养食品、加强与美国顶级院校戴维斯及堪萨斯州立大学的技术合作,提升猫狗的健康营养福利。

红瑞生物旗下宠物营养膏品牌RedDog红狗,在中国最早培育出宠物营养膏剂品类,其营养膏和化毛膏作为主力产品在中国市场同品类排名第一。红瑞生物以医药科技起家,研发能力强,自主研发的多款宠物产品在适口性、耐口性方面行业领先,拥有多项产品专利。生产车间满足GMP标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且符合美国FDA、FFDCA标准以及欧洲EMEAB标准。

阅读全文

零跑完成43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据报道,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公布B轮融资情况,融资金额43亿元,超募逾10亿元。此次B轮融资将会用于零跑科技在产品研发、渠道布局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上的投入。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包括国投创益、浙大九涌铧资本等。零跑汽车创始股东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继续增持。

2015年创立以来,零跑科技此前已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车资本、上海电气等机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汽车还收到了合肥市政府抛出的橄榄枝。据此前报道,合肥市已明确表达投资意向,投资金额在20亿元左右。合肥市对零跑汽车的投资将分两批完成,首批2亿元已经投进零跑汽车B轮融资,剩下的18亿元将在Pre-IPO中投资。

阅读全文

劢微机器人获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劢微机器人”)于近日完成了由梅花创投领投,Plug and Play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劢微机器人是一家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公司。基于全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及软件技术,劢微机器人的业务涵盖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无人叉车/AMR整车销售、人工叉车无人化改装和技术方案授权等。

阅读全文

机能食品品牌“Nelo”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机能食品品牌Nelo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IDG资本、BAI联合投资,山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Nelo已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嘉御基金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线拓展、供应链升级和市场投放等。

Nelo成立于2020年8月,目标用户以25-40岁的年轻人为主,以熬夜场景切入,针对眼部健康、肠胃健康等痛点,目前已有两条产品线:1)日常保健产品线,产品包含软糖、功能性饮品等,解决普适的生活场景膳食补充诉求;2)大众机能食品产品线,以咀嚼片等产品为主,为消费者提供更休闲便捷的产品形态。接下来,团队将以季度为周期,围绕功能性原料上线新产品。

阅读全文

瑞识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瑞识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超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谷资本领投,海恒资本、惠友资本、扬子鑫瑞、国华投资和北京百纳威尔科技有限公司跟投,据了解,该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VCSEL光芯片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

瑞识科技成立于2018年初,由美国海归博士团队创建,核心团队成员在半导体光学领域拥有二十余年的技术研发积累和硅谷丰富的产品产业化经验。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申请国内和美国发明专利40余项,核心技术全面自主可控。瑞识已量产多款高性能VCSEL芯片产品、光学集成光源产品和光模块产品,并已经实现千万元的营收。

阅读全文

劲方医药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北极光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劲方医药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跟投方包括惠每资本、领道资本、善金资本,以及原有股东鼎晖投资磐霖资本等机构。

随着劲方步入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的发展新阶段,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公司现有产品的研发和临床试验进程,打造国际前沿的研发体系并平行开启产业化布局,不断迎来“全球新”药物开发的里程碑跨越。

阅读全文

为线下英语培训机构提供OMO服务的盒精灵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近日,为线下英语培训机构提供OMO服务的“盒精灵”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思德创投和苏州分多多。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升级和市场推广。

盒精灵是一个英语培训机构交流软件,专注于为英语培训机构提供全流程SaaS系统,并为英语培训机构提供学员、教师、课程顾问、校长等角色的线下学习应用,帮助机构解决学员的课后作业复习指导、教师的课后跟踪学术服务、课程顾问的名单跟踪管理、校长的监督管理数据一体化等问题,同时提供机构经营过程中的降本增收的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观云白酒”获元气森林数亿元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据晚点报道,元气森林已完成对观云白酒的新一轮融资,金额为数亿人民币,元气森林占股 15%。

早在 2015 年,唐彬森就通过自己的基金投资了观云白酒,当时观云白酒刚刚成立,它的创始人陈振宇拥有白酒传统背景,家里几代都开了酿酒坊,观云白酒的产品定位是 “更好喝”、“醒酒快”。2020 年 10 月前后,唐彬森开始推动这轮元气森林对观云白酒的融资。而 12 月,元气森林也投资了轻食品牌 “田园主义”。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59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