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零跑完成43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包括国投创益、浙大九涌铧资本等。零跑汽车创始股东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继续增持。
2021-01-28 07:5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据报道,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公布B轮融资情况,融资金额43亿元,超募逾10亿元。此次B轮融资将会用于零跑科技在产品研发、渠道布局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上的投入。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包括国投创益、浙大九涌铧资本等。零跑汽车创始股东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继续增持。

2015年创立以来,零跑科技此前已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车资本、上海电气等机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汽车还收到了合肥市政府抛出的橄榄枝。据此前报道,合肥市已明确表达投资意向,投资金额在20亿元左右。合肥市对零跑汽车的投资将分两批完成,首批2亿元已经投进零跑汽车B轮融资,剩下的18亿元将在Pre-IPO中投资。

零跑汽车已经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该工厂投产后,产能将达到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水平。

据悉,零跑汽车效仿特斯拉,对整车平台、三电动力系统、智能驾驶甚至计算芯片都进行了自主研发。并且,零跑汽车也在浙江金华建立了自有生产基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