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远舢智能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

创新型工业AI-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提供商北京远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舢智能”)已于近日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六脉资本以及中山弘烨资本跟投。
2021-01-27 10:41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创新型工业AI-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提供商北京远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舢智能”)已于近日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六脉资本以及中山弘烨资本跟投。

远舢智能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其AI-PaaS平台的持续迭代升级和加速重点产业布局,从而推动远舢全栈式多场景AI应用产品的快速落地。

2019年6月初,远舢智能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家财政部旗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东方富海。

截至目前,远舢智能基于AI-PaaS 平台已经开发出包括文龙数据处理平台、索萨知识图谱平台、Dlearn机器学习平台、戴索数字孪生平台、虎视机器视觉平台、PHM装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平台、守望者AI视觉检验平台、智能制造集控中心、供应链敏捷物联网管理平台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0年以来,受疫情刺激,线上协同、办公、交付需求激增,再加上新基建政策利好,推动了云数据、AI、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融合应用。根据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84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PaaS市场同比增长64.4%。艾瑞咨询预计,预计到2023年,中国PaaS服务市场规模可达80亿美元。

远舢智能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All in AI & All in PaaS”的战略,联合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优质智能制造资源,继续发力AI驱动。

远舢智能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工业智能化平台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远舢AI-PaaS”,是一款聚焦工业领域的AI低代码开发平台,企业客户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搭建适合的AI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