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GGV纪源资本完成双币种新基金募集,总规模约200亿人民币

新基金延续了GGV纪源资本涵盖企业多个发展阶段、聚焦行业的投资策略,在同一投资团队的带领下投资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
2021-01-28 08:33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GGV纪源资本宣布募集完成25.2亿美元基金,以及即将完成的约34亿元人民币基金,累计总规模约200亿元人民币,刷新了以往的记录,成为GGV纪源资本成立20年来最大一笔基金募集。

此次募集的美元基金为 GGV Capital VIII (“Fund VIII”) ,共计14.64亿美元;GGV Capital VIII Plus(“Fund VIII Plus”),共计 3.66亿美元;GGV 启航基金三期(“Discovery III”),共计 6.1亿美元;以及GGV Capital VIII 创业者基金(“Entrepreneur VIII”) 8000万美元。随着新基金的募集完成,GGV纪源资本将在消费及新零售、企业服务及云、前沿科技、社交及互联网服务四大领域持续加码。

上述基金募集完成时恰逢GGV人民币二期基金即将完成最终关账,该人民币基金总募集规模约为34亿人民币。此次基金募集完成使GGV纪源资本管理的基金总数增至17支,基金管理总规模增至约92亿美元。

此次募集的新基金的管理合伙人包括符绩勋李宏玮童士豪、Glenn Solomon、Jeff Richards和徐炳东。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们与初创及成熟企业家们进行合作的经验加在一起超过了100年。他们与本地强大的生态系统和人才网络关系紧密、投资记录成绩骄人。自2020年成立以来,GGV纪源资本在全球累计投资了424家企业, 截至2020年底,有281家在管企业。

目前,GGV纪源资本在全球开设了5间办公室,分别分布在上海、北京、硅谷、旧金山、新加坡。作为一家成立20年的风险投资机构,GGV纪源资本如今拥有前、中、后台等不同职能的团队组织,不断在强化、完善自身的能力范围,并积极对团队进行迭代。如今,GGV纪源资本全球员工约100人,投资团队包括6位管理合伙人和24名全球投资团队成员,同时还拥有一支由16人组成的中台服务团队,为企业在人才招聘、公司运营、市场营销、政府关系、财务法务等领域提供支持。

新基金延续了GGV纪源资本涵盖企业多个发展阶段、聚焦行业的投资策略,在同一投资团队的带领下投资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GGV纪源资本核心投资原则包括以下三项:

•洞察世界市场趋势,投资初创企业家以打造市场领先企业

•聚焦三个核心领域,确保在此关键市场中创造价值

•投资处于各成长阶段的创始人及行业领导者

募集完成的新基金家族包括:

GGV Capital VIII,L.P.(14.64亿美元)支持公司处于各成长阶段的初创企业家。

GGV Capital VIIIPlus, L.P.(3.66亿美元)对GGV Capital VIII, L.P已投公司追加投资,这些公司已证明其有能力扩大规模,并已成为赛道领跑者。

GGV 启航基金三期(6.1亿美元)致力于对处于发展初期的全球创业者进行投资。

GGV Capital VIII 创业者基金(8000万美元)与上述基金一并参与投资,旨在延续纪源资本在全球建立、拓展创业者群体的传统。

GGV人民币二期基金(约34亿元)将持续助力中国市场的优质创业者,覆盖具备增长潜力的早期、成长期、及中后期全阶段创新创业企业。

据悉,在过去15个月里,11家GGV纪源资本的被投公司成功上市,其中包括Affirm(NASDAQ:AFRM)、Agora(NASDAQ:API)、Airbnb(NASDAQ:ABNB)、BigCommerce(NASDAQ:BIGC)、DraftKings(NASDAQ:DKNG)、亿航智能(NASDAQ:EH)、金山 WPS (688111.SS)、Poshmark(NASDAQ:POSH)、Opendoor Technologies(NASDAQ:OPEN)、WISH(NASDAQ:Wish)和小鹏汽车(NYSE:XPEV)。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59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