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喜茶创始人身家40亿;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回归OPPO;猿辅导据传完成12亿美元融资

在最新出炉的“2020深圳创富百人榜”上,出现了一个29岁的年轻身影,他就是喜茶创始人聂云宸。根据榜单显示,聂云宸以身家40.92亿元列居深圳创富的第81位,也是这百人中最年轻的一位。
2020-09-01 08:39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29岁,喜茶创始人身家40亿

29岁,可以成为什么?在最新出炉的“2020深圳创富百人榜”上,出现了一个29岁的年轻身影,他就是喜茶创始人聂云宸。根据榜单显示,聂云宸以身家40.92亿元列居深圳创富的第81位,也是这百人中最年轻的一位。

90后聂云宸实现财富自由,离不开其一手创办的新茶饮品牌——喜茶。2012年在广东江门起家,到如今已在全球49个城市拥有超过500家门店。一路狂奔的喜茶,深受资本的青睐。在最近一笔战略投资中,喜茶估值超过160亿。短短1年时间,喜茶估值暴涨八成。

阅读全文

昨天,B站投了一家影视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昨日早间欢喜传媒发布公告称,哔哩哔哩以5.13亿港元入股。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后,B站将获得欢喜传媒旗下既有影视作品及新作的独家外部播放权。

消息一出,欢喜传媒今日股价开盘大涨,涨幅一度达到19.08%,随后有所回落。按照哔哩哔哩此次以1.48港元认购3.47亿股的交易价格来看,这笔交易一上午已经浮盈3500万港元。

阅读全文

大鱼吃小鱼:五大巨头或掀中国啤酒史上最大的战争

白酒在资本市场豪气冲天的同时,啤酒并没有闲着。华润啤酒、青岛啤酒股价均创历史新高,市值双双跃进千亿俱乐部;珠江啤酒燕京啤酒、惠泉啤酒纷纷也高涨。

资本市场之外,各家企业围绕啤酒市场的争夺也更趋激烈。其中,既有本土企业的你追我赶,也有外资企业的争先恐后,更有中外混合的明争暗斗。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回归OPPO出任高级副总裁,将掌舵产品线

据悉,OPPO近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加手机创始人、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高级副总裁,公司产品线总负责人。对此,OPPO内部人士表示,如果刘作虎回归OPPO,可能更多是考虑OPPO系旗下三大手机品牌OPPO、一加和Realme的协同问题,手机市场进入存量博弈时代,自家品牌之间要尽量减少互相伤害。

一加方面表示:刘作虎担任欧加控股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欧加旗下产品规划与体验。刘作虎是一加创始人和CEO身份不变。

阅读全文

11天20亿票房,《八佰》回本了,华谊回血了吗?

       《八佰》上映11天,累计票房超过20亿。

《八佰》对电影大盘的提振作用也是显而易见。上周(8月24日-30日)电影观影人次累计超过了4680万,影院复工至今累计超过1亿人进入影院观影,这其中《八佰》一部电影拉动了一半左右的观众,而单日电影大盘也从此前千万级别上升至亿级关口。

阅读全文

TikTok出售突生变数

TikTok剥离遇阻。近日,中国商务部和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简称《目录》),被指可能影响TikTok交易。

《目录》中,被视为TikTok核心的算法被点名,很有可能被禁止出口。例如新增的第21条关于“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第18条关于“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涉及到了TikTok公司技术。

阅读全文

阿里影业入股耐飞影视,成第三大股东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耐飞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此外,该公司注册资本,由此前的1亿元新增至约1.13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猿辅导据传完成12亿美元融资,估值13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在线教育品牌猿辅导即将完成新一轮 12 亿美元融资。据悉,老股东腾讯、高瓴和博裕资本都参与了这一轮融资,交易将于近期完成交割。

猿辅导方面对投资界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本轮融资完成后,猿辅导的估值将超过 130 亿美金,一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在线教育独角兽公司。

阅读全文

让全脑成像成为可能,慧创医疗完成A轮上千万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慧创医疗)宣布完成A轮上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源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市场开拓以及流动资金的补充。

慧创医疗专注于近红外脑成像与评价的研究工作,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多项国家级课题项目,其产品已在60余家权威的三甲医院及科研单位示范应用。除了作为高端临床检查和评价装备,慧创产品作为高端脑功能影像研究平台,已支撑用户单位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高端品质得到了国外内专家的广泛认可。

阅读全文

中 美华世通完成4.2亿C轮融资,国投聚力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中 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宣布完成4.2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聚力领投,磐熹资本、元生创投、宜昌国投融合等基金共同出资完成。

中 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 年12 月,公司以武汉光谷生物城为研发和管理总部,专注于肾病高分子药物和代谢性疾病药物和的研发和生产。公司拥有高分子创新药物筛选平台,预计有四款创新药将陆续进入临床阶段。同时,建成高分子聚合物药物从中间体、原料药到高端制剂的四条生产线,为肾病高血钾及高血磷药物跨国药企的最大本土中间体供应商。

阅读全文

小兔买菜获碧桂园、众为、愉悦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社区生鲜便利店——小兔买菜宣布于近日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碧桂园创投和众为资本联合领投,愉悦资本跟投,棕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扩张、供应链体系升级、零售数字化系统完善等方面。

阅读全文

木木艺术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泡泡玛特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近日,木木艺术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泡泡玛特。木木艺术成立于2014年,旗下木木美术馆、木木艺术博物馆、木木艺术社区通过推出的高品质、内容新颖的艺术展览和文化活动,并与国际顶级艺术机构、艺术家和各行业品牌的深度融合合作,吸引了广泛的国际关注,积累了庞大的年轻用户,并形成了鲜明的IP品牌价值。此前,木木艺术曾获华兴新经济基金与前海母基金的A轮投资。

木木艺术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POP MART)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领先的潮流文化娱乐公司,旨在用"创造潮流,传递美好"的品牌文化构建覆盖潮流玩具全产业链的综合运营平台。

阅读全文

微创外科器械企业逸思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近日,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思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老股东厦门建发新兴投资继续加持。

阅读全文

索迩电子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索迩电子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风物资本、苏州工业园区领军创投以及追远创投联合投资。

资料显示,索迩电子是一家触觉反馈及屏幕发声技术研发商,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一家能够为跨行业客户提供覆盖硬件设计 、软件算法以及SDK/API程序开源等完整服务的产品解决方案商。

阅读全文

探维科技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清控银杏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探维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清控银杏是本轮独家投资方。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第一款激光雷达产品Tensor-Pro的量产交付、下一代激光雷达的研发。

探维科技成立于2017年底,成立伊始就获得了华控基石基金过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主要业务专注于研发固态激光雷达设备和图像融合的三维环境感知解决方案,可应用于自动驾驶的车载和智慧交通等场景。 

阅读全文

火鸡电器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青松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以消杀品类切入厨电市场的火鸡电器宣布完成由青松基金独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后,火鸡电器将继续在产品研发、营销渠道上持续发力。

火鸡电器创立于2018年,创始人兼CEO王强曾任老板电器CTO、创新研究院院长和设计总监,擅长消费者探究与洞察,有十余年打造家电行业爆品的经验;其他团队核心成员也均来自一线厨电品牌,是行业内顶尖的产品梯队。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团队专注于打造让厨房更健康的创意厨电,传递健康烹饪的生活方式。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9/4593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