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李子柒开了一家螺蛳粉厂;抖音断电商外链;B站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

李子柒背后的经纪公司微念科技已于上个月成立了一家全资食品子公司——广西兴柳食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食品经营、食品进出口、餐饮管理等。
2020-08-31 08:31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又一位车企老板濒临破产:匆匆交棒95后孙女

昔日重庆首富的造车梦,碎了。8月27日晚间,力帆股份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力帆不但亏损26亿元,净资产降幅也扩大至96.12%,仅剩1亿元。第二天一开盘,力帆股份上演一字跌停。

这家成立20多年的老牌国产车企,正濒临破产。一周前,力帆股份在公告中坦承,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宣告破产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

阅读全文

一年卖5亿,李子柒开了一家螺蛳粉厂

李子柒要自产螺蛳粉了。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近日,柳州政府与李子柒品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李子柒表示将在柳州投资建造线下工厂,持续深入推进螺蛳粉口味研发、品质溯源、原料品控、助农扶贫等事项。

天眼查显示,李子柒背后的经纪公司微念科技已于上个月成立了一家全资食品子公司——广西兴柳食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食品经营、食品进出口、餐饮管理等。

阅读全文

人类的超人梦想,马斯克又往前推进了一步

8 月 29 日,埃隆·马斯克正式发布了 Neuralink 最新一代脑机接口产品:一枚硬币大小的可以植入大脑的芯片 N1、和一台手术机器人 V2。理论上,它们能够让人们通过自己的思想,远程控制手机或计算机等设备。

马斯克曾预测,在 2025 年之前,AI 将超越人类。他担心,如果不开发出将人脑连接到计算机的技术,未来 AI 可能会像对待宠物一样对待人类,「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就加入他们」。

阅读全文

拨开中概股二次上市迷雾:B站拼多多年内都不能回家

今年以来,“二次上市”俨然已成为了资本市场中一个高频关键词,关于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的传闻泛滥成灾,几乎涉及所有有一定市场认知度的中概股企业。

在网易与京东六月份前后脚奔赴港交所挂牌之后,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浪潮持续汹涌,近期又有靴子落定。8月28日,百胜中国公告称,已提交在香港二次上市的申请。此外,外界对百度、B站、爱奇艺等明星中概股的二次上市进程多有猜测,但始终未有确切消息传出。

阅读全文

《八佰》诞生幕后揭秘

采访梁静时,她正在丹东和管虎拍一部抗美援朝电影。就在几天前,这部神秘的电影第一次公布了片名和海报——《金刚川》。身为管虎的妻子和《八佰》的制片人,她全程见证了《八佰》的诞生和大爆。

上映10天,《八佰》票房已经突破19亿元。在影院上座率仍维持在50%,影院复工才一个多月的当下,这样的成绩超乎许多人的预料。但梁静非常平静,“为创作者,票房只是一个数字,它背后代表的是有多少人看到了这部电影,这件事对创作者来说是最重要的。”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B站宣布以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持股9.9%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以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据了解,双方将围绕影视剧播出、影视IP衍生开发等进行一系列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B站将以1.48港元/股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新发行的普通股346,626,954股,总认购价格为5.13亿港元。交易完成后,B站将持有欢喜传媒扩股后总股本约9.90%的股份。

阅读全文

抖音断电商外链,最受伤的是谁?

“抖音断了直播外链,我抖音账号上的100万粉丝怎么办?!”8月26日,智能家居商家高宇得知,10月9日开始,抖音不再支持第三方平台来源商品进入达人直播间的购物车,“大平台之间打架,凭什么要我成了炮灰。”他向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吐槽。

就在年初疫情的突袭中,抖音还是无数大小商家纾困的“救命稻草”,高宇就是在那个时候做起了抖音电商。

阅读全文

微博快手收购战队,进军KPL,电竞行业大有“钱途”?

一年一度的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在上周落幕,最终TS战队以4:3的成绩,让三追四逆袭DYG,在一片惊叹与欢呼声中拿下冠军,以及多达1300多万的奖金,这是继春季赛后,TS第二次将冠军收入囊中。

这次KPL世冠杯,主办方腾讯在宣传上也更为用力,请来了易烊千玺、李现、吴亦凡、杨幂、宋茜为作为王者荣耀的品牌代言人,现场还请来周深、阿云嘎,并举行了古风主题的演出,阵势浩大,而今年世冠杯的奖金总额也达到了3200万。

阅读全文

永辉到家业务终于翻身,但门店却不那么赚钱了

一季度因疫情获益的永辉超市,没能在二季度延续良好的业绩表现。8月28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永辉实现营业收入505.16亿元,同比增长 22.6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8.54 亿元,同比增加35.36%。

这是一份乍看上去还不错的财报,但刨除一季度业绩,二季度永辉的表现并不算出色。单季度营收212.59亿,环比下降27.3%,同比仅增长12.4%,低于半年报增速。扣非净利润更是只有1.05亿,同比大跌36%。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数坤科技再获2亿元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数坤科技今日宣布完成2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中科创达朗玛峰创投、浦发硅谷银行联合投资。这是继今年6月数坤完成B1轮2亿元融资后,再获大笔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快速推进数坤科技在AI医疗影像市场的全面覆盖,加速更多AI医疗产品的成熟化与商业化。

2017年6月,成立于北京的数坤科技开始了人工智能医疗行业的探索,并以心血管类疾病作为切入方向展开研究,目前针对心脏病、脑卒中、肿瘤三大疾病推出相关产品。

阅读全文

阿诺医药获近1亿美元C轮融资,泰格医药盈科资本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全球研发的生物医药公司阿诺医药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格医药盈科资本共同领投,ATCG Holdings、盛鑫创投、浦信睿远、鸿图五号及工银资管全球旗下的一家基金参与投资。

阿诺医药2016年改制成立于中国杭州,在美国新泽西设有研发及临床运营中心,定位于做“全球新”肿瘤药物,面向全球市场、参与全球创新,核心团队均来自于国际顶尖药企管理层,具有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和国际视野。

阅读全文

知宠百科完成天峰投资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宠物医生专业学习交流平台知宠百科完成来自天峰投资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功能升级、系统数据迭代更新等方面。

知宠百科(知宠pet)于2019年10月上线,为全国宠物医院及宠物医生提供学习内容,已上线直播、病例库等功能。目前全国有超过3000家宠物医院用户和超过1万名宠物医生用户。

阅读全文

维拓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维拓科技近期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千乘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打造工业快消、电子高科、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等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维拓科技总部位于南京,成立之初从事CAD/CAE/PLM数字化技术的研发,后续业务拓展至WMS物流软件、SRM供应链软件、工业云软件的开发。近几年,随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潮的开启,维拓科技逐渐将业务转移到工厂的数字化改造上,并基于行业深耕推出了垂直领域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铁罐文化获原力创投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近日,铁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罐文化”)与原力创投正式达成投资协议,获得了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据悉,这是原力创投继上半年投资原创动画短视频IP“伊拾七”后,再次在该领域进行项目投资。铁罐文化是一家原创三维动画公司,创作了多部低成本动画,旗下原创动画短视频IP“平头哥”仅在抖音平台就已累积超过500万粉丝,短视频作品获赞近4800万。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8/4592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