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创外科器械企业逸思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190余项专利,其中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PCT及国际专利90余项、申请商标100余个。
2020-08-31 12:5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近日,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思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老股东厦门建发新兴投资继续加持。

逸思医疗成立于2011年11月,是专注于肿瘤微创外科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提供完整的肿瘤微创外科手术解决方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和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单位。成立8年来,逸思医疗完成了多款高值手术耗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包括easyEndo腔镜吻合器、easyUS超声切割止血刀系统等,在竞争激烈、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外科手术器械市场,尤其是腔镜吻合器市场中迅速成长为国产品牌的第一。

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190余项专利,其中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PCT及国际专利90余项、申请商标100余个。公司不断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既是对企业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企业长久以来坚持“有临床价值的技术创新”理念的鼓励。

逸思医疗董事长聂红林表示:“中国微创手术器械的市场空间巨大,核心产品仍由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自成立以来,逸思医疗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产品的临床性能,有信心也有实力参与市场竞争。感谢新老投资人对公司的认可,未来逸思医疗将紧紧围绕微创手术器械及相关领域,研发更多紧贴临床需求的技术和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组合、迅速扩大销售规模,致力于成为中国微创外科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成为国际市场有重要影响力的参与者。”

逸思医疗董事会秘书茅健表示:“本轮融资的进程非常高效迅速,新老股东的持续加持将推进公司财务优化及业务变革,以及与资本市场的对接。融资的主要用途包括:加大对现有产品线的持续研发和市场推广、积极推进新项目管线的研发落地、加强高管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同时通过积极的并购与对外合作等外延式手段,拓展公司在产品线、渠道以及供应链上的深度产业协同。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源于重仓创新的基因,高瓴创投一直致力于在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寻找具有原发创新能力的长期同行者。其中,在微创外科手术器械这个研发和生产壁垒高、进口替代空间大的领域,以逸思为代表的领军企业,多年来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创新,不断推出解决临床需求的高质量与创新产品组合,为临床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微创外科手术综合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逸思医疗长期携手,通过持续的战略和资源支持,帮助公司在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创新领域不断迈上新高度,创造更大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