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精测电子获5.5亿增资,大基金战略入股

上海精测将获多名股东增资入股,精测电子出资2亿元,上海精圆和大基金各出资1亿元,上海半导体及上海青浦各出资5000万元。
2019-09-06 16:27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9月5日晚间,精测电子(300567)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精测将获多名股东增资入股,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1亿元增加至6.5亿元。本轮增资中,精测电子出资2亿元,上海精圆和大基金各出资1亿元,上海半导体及上海青浦各出资5000万元,马骏、刘瑞林各出资2500万元。增资完成后,精测电子对上海精测的持股比例稀释为46.15%,大基金和上海精圆将各持股15.4%;另外上海半导体及上海青浦将各持股7.7%,马骏、刘瑞林各持股3.8%。

上海精测成立于2018年7月,主要从事以半导体测试设备为主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也开发一部分显示和新能源领域的检测设备。该公司的发展方向是通过自主构建研发团队及海外并购引入国产化等手段,实现半导体测试、制程设备的技术突破及产业化,并倚靠精测电子在平板显示检测领域取得领先的市场地位,提高相关专用设备产品在集成电路市场的竞争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及服务商。

对于上海精测此次引入战略投资方,精测电子表示,此举能借助大基金、上海青浦等机构的专业经验及政策引导支持,通过共同增资上海精测,寻求有协同效应的产业并购、投资,加快产业优质资源整合,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9/4463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