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池贤基:积极助力陕西经济发展,贡献于中国社会

全球半导体市场在过去30年间的平均增长率为10%左右。
2019-08-30 08:4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2019全球创投峰会”于2019年8月28-30日在西安召开,盛邀全球创投头部力量,解析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价值发现、前瞻市场未来。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

以下是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池贤基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池贤基:积极助力陕西经济发展,贡献于中国社会

全球半导体市场在过去30年间的平均增长率为10%左右。从1998年的510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4750亿美元,增长了9倍。对未来半导体市场的预测,各调查机关发表的数据不相同,大体预测,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增长到5000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在1-4%,最近几年较过去几年呈现出低速增长的态势。

全球半导体产品结构,按照技术和功能的不同,可分为存储器、微元件、模拟器件、光学器件等诸多种类。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规模大致在4290亿美元,其中存储器市场占27%,微元件占18%。

全球半导体企业按照销售规模的排序可以看出,因为2018年上半年存储器市场开始不景气,导致2019年上半年三星、美光、东芝这些以存储器为主打产品的公司销售额大幅减少,英特尔重新回到市场占有率*的位置。

从排名中的前15位来看,其中,包含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设备制造厂商有10家,设计企业有4家,代工企业有1家。

各个公司销售额的构成中,三星主打存储器类产品,英特尔包括微处理器在内的微元件,索尼是图像传感器……各大半导体厂商都有自己较有竞争力的产品领域。

最后,介绍一下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我们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一期项目被誉为当时中国*的外资投资项目,2014年5月正式竣工量产,运营至今;二期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3月份实现量产。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宗旨是做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助力陕西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对文化、教育方面进行支持,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公益活动。

“2019全球创投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峰会盛邀全球创投*力量与独角兽企业汇聚,通过组织“闭门研讨、专题培训、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环节助推产业与资本的高效融合。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