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首支光电芯片基金在西安成立 主投5G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

光电子集成产业是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陕西先导光电集成创投基金顺应人工智能发展,助力硬科技之都建设,应运而生。
2019-08-29 16:2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8月29日,在2019全球创投峰会集成电路和光电芯片论坛上,由陕西光电子先导院、大西安产业引导基金、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引导基金、陕西科控集团、陕西投资基金、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西安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广发乾和、农银资本、中科创星等12家单位联合出资的“陕西先导光电集成创投基金”募资完成,标志首支专注于光电芯片领域的基金正式成立。

国内首支光电芯片基金在西安成立 主投5G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

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光电子集成产业是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陕西先导光电集成创投基金顺应人工智能发展,助力硬科技之都建设,应运而生。基金借助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平台,形成光电子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提前布局核心光子芯片早期项目,着力孵化消费光子千亿市值企业。

基金总规模10亿元,目前已全部募集到位,主要围绕消费光子、光子集成芯片和光电应用产业进行布局和投资,具体包括光通信、光传感、光显示、光子制造、生物光子等领域,侧重于早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项目,兼顾成长期项目。截止2019年7月,该基金已投资项目70个。

基金资本汇聚 打造光电领域创新引擎

陕西先导光电集成创投基金主要投向光电集成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骨干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结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任务目标力争为培育出产值过100亿元的龙头企业,以及更多产值超过亿元的骨干企业和成长性企业。

作为硬科技产业的*路军,光电芯片在科技创新体系中,关乎国家科技之“芯”。随着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对芯片产业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在众多领域都亟需应用,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以及其他系统等等,芯片对现代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我国的芯片产业起步晚,落后于一些发达国家,这也影响了我国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本次“陕西先导光电集成基金”的正式成立,将惠及更多硬科技企业,助力科技创新,助推芯片产业发展。

同时在2019全球创投峰会集成电路和光电芯片论坛上,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发表了题为“光电芯片引领5G和人工智能时代”的主题演讲,米磊表示“没有万物互联,就没有人工智能。如果没有物联网和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时代是不会带来的。就跟互联网之前首先是光纤通信时代一样。如果通信没有解决,就没有互联网的应用”。中科创星投资硬科技企业西安飞芯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科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企业路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