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扶持IC设计产业,助力西安半导体产业发展

半导体产业是一个资本密集、人才密集的产业,要发展高科技产业,科技和金融必须有高度融合。
2019-08-29 14:49 · 投资界-西安创业     
   

“2019全球创投峰会”于2019年8月28-30日在西安召开,盛邀全球创投头部力量,解析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价值发现、前瞻市场未来。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综保区专职副主任史康度在峰会上的“集成电路和光电芯片论坛 ”上进行了致辞,以下为内容实录

扶持IC设计产业,助力西安半导体产业发展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朋友,大家下午好!

陕西省的半导体产业,约90%布局在西安,其中西安的90%布局在西安高新区。20年前,西安高新区将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作为主导产业来发展。这期间,我们迎来了美光、英飞凌、紫光集团、三星等等企业的落户及西安中心的设立,增强了发展半导体产业的信息。目前,西安高新区已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半导体产业链体系,达到了千亿级产业规模。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IC设计产业,一方面把以三星、美光为代表的制造业做大做强,另外一方面扶持IC设计产业作为独立产业发展。

其次,西安高新区也要在关键的零部件或者材料方面有所作为。一年前,我们投资了奕斯伟12英寸硅片项目。就在前几天,已经生产了*根单晶硅棒。我们希望三星、美光,以及国内国外一线大厂能够积极配合我们进行测试,帮助我们提高产品质量。

最后,我们在半导体电化学材料方面也做了初步调研,对省内的科技企业、化工企业进行了摸底,希望在该领域也有所作为。同时,我们也愿意跟国内外的厂商进行深度合作。

半导体产业是一个资本密集、人才密集的产业,要发展高科技产业,科技和金融必须有高度融合。我们希望国内外专业的投资机构,能够关注西安半导体产业发展,能够把各种资源,特别是金融的资源能够带到西安。我们愿意与在座的投资界朋友和企业界朋友合作,希望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为中国半导体产业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2019全球创投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峰会盛邀全球创投*力量与独角兽企业汇聚,通过组织“闭门研讨、专题培训、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环节助推产业与资本的高效融合。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