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 西安龙门榜TOP20”出炉

西安发布“2019西安未来之星”及“西安龙门榜”,向500余位全球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展示西安创投发展成果与创新速度。
2019-08-29 10:5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8月29日,在西安高新区举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上,“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与“西安龙门榜TOP20”榜单隆重揭晓。此次榜单评选历时两个多月,1859家西安企业参选,50余位知名机构投资人共同评审,最终确定上榜企业名单。

“西安龙门榜”是西安市在打造“西安未来之星”外新增设的榜单,旨在选出有上市前景、且有意走向Pre-IPO的优秀本土企业,进一步完善西安企业梯度培育,针对性差异化服务企业,助力入围企业与全球优秀投资机构深度对接。

重磅!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 西安龙门榜TOP20”出炉

重磅!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 西安龙门榜TOP20”出炉

(图片说明:西安龙门榜TOP20榜单)

从行业分布来看,“西安龙门榜TOP20”涵盖了“硬科技”多个领域,其中航空航天2家、生物技术1家、光电芯片3家、信息技术5家、新材料4家、新能源1家、智能制造3家、医疗健康1家。

从股权结构来看,上榜企业中除巨子生物、斯瑞新材料、中天火箭外,其余企业背后都有投资机构的支持,投资机构渗透率达85%。从上市前景来看,上榜企业中有5家企业正在上市辅导中。据巨子生物总经理马晓轩透露,巨子生物目前已启动IPO流程,预计明年有望登陆资本市场。

在今年“西安龙门榜TOP20”中,有5家企业曾入选“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它们分别是,美林数据、莱特光电、博瑞集信、西安凯立、鑫垚陶瓷。不仅如此,“2018西安未来之星”榜单发布后,上榜企业纷纷受到了投资机构高度关注。自去年全球创投峰会召开至今,发生在西安的已批露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20.54亿元(据私募通数据库统计截止2019年5月),对西安打造“创投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峰会结束后,小白兔口腔、芯派科技、雷神智能装备、赛富乐斯、四叶草安全、知象光电等“2018西安未来之星”上榜企业均获得了融资。

为了把“西安未来之星”榜单打造为西安高成长企业的风向标,西安市今年继续发起“2019西安未来之星”榜单评选。

重磅!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 西安龙门榜TOP20”出炉

(图片说明: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

在“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中,75家企业背后有投资机构的支持,不仅有深创投、达晨创投、国中创投、丰年资本等头部投资机构,也有陕西金控、西高投、中科创星等本地优秀的投资机构。在评审阶段,投资机构评审团给予了本次参选企业较高的评价,也纷纷表示出愿意跟入围项目进一步接洽。

丰年资本作为此次参与评审的投资机构之一,认为此次参选企业“硬科技”特征非常明显,特别是高端制造领域中的芯片、半导体、机电一体化等,以及跟机械电子和信息技术相关的传感器、后台处理系统、软件数据库等相关企业备受关注。从今年参赛的1859家企业的情况也反应出西安的创业环境不断改善,符合资本市场上市条件的企业也明显增多。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丽也表示,值此2019全球创投峰会召开之际,西安发布“2019西安未来之星”及“西安龙门榜”,向500余位全球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展示西安创投发展成果与创新速度,让全球创投力量充分感受西安创新企业的“西”引力。峰会上,我们还出台了西安市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组建辅导团队,对储备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助推更多企业登陆“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从而将西安打造成更具吸引力与竞争力的全球投资创业热土!

“2019全球创投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峰会盛邀全球创投*力量与独角兽企业汇聚,通过组织“闭门研讨、专题培训、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环节助推产业与资本的高效融合。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