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全球创投峰会即将开启,七大亮点抢先看

2019全球创投峰会即将上演,亮点先睹为快!
2019-08-09 17:20 · 投资界     
   

2019年8月28-30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将于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from clipboard

全球创投峰会为何落地西安

目前,西安正迎来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历史交汇期、黄金机遇期、任务叠加期。西安市委、市政府积极着力打造西安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西安的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与“全球创投峰会”的主旨非常契合。通过此次峰会,将大力引入全球化的金融资本,共同推动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一座极具魅力的中国“创投之都”,助力大西安的追赶超越。

在日前科创板首批获准上市的25家企业中,中国第一家全产业链3D打印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研发企业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位列其中。可见,西安科创企业融入资本市场的步伐在不断加快。

2019全球创投峰会即将上演,亮点先睹为快

亮点一:全球知名投资人受邀出席

本次峰会将盛邀以色列亚泽马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伊格尔•艾立赫、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董事总经理陈十游等知名投资人与独角兽企业出席并将通过国际市场、投资策略、中国机遇等角度展开深度对话。

亮点二:国内外行业协会与创新机构鼎力支持

峰会得到了全球丝路创投联盟、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中国天使联合会、中华有限合伙人联合会、亚杰商会、清华企业家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与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湖南股权投资协会、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香港天使脉络、Plug and Play、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株式会社JCD等国内外行业协会与创新机构的鼎力支持。

亮点三:创投精英西安行,实现产业发展升级转型

作为2019全球创投峰会的前序活动,此次西安行将结合西安优势产业,以私教课、考察行、座谈等丰富形式,搭建政府、高新企业与知名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本互动平台,实现机构与政府、企业的无缝对接,从而实现为西安的产业发展与升级转型提供助力。

亮点四:专家恳谈会齐力建设大西安

峰会将邀请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顾问及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成员机构高层代表40位与西安市、高新区领导进行闭门恳谈。围绕中国创投行业发展趋势,探讨西安和高新区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如何落实《西安创投十条》、推动创投行业聚集和发展,如何打造生态,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等内容,为大西安发展以及西安如何打造“创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建言献策。

亮点五:2019企业榜单评选,挖掘西安籍独角兽

此前,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的榜单评选,挖掘了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小微企业。2019年将再次寻找西安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为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的“源头活水”,促进富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借势“鱼跃龙门”,未来西安的“独角兽”们也将从这里出发!

亮点六:硬科技八路军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系列活动

为促进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与资本高效对接,展示西安硬科技布局及实力,深入解析硬科技各领域投融资趋势、策略与机遇,为西安中小企业发现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现场与资本精准对接。

亮点七:聚焦科技金融《西安市科技金融指数》正式发布

2019年清科研究中心将在峰会上发布《西安科技金融指数》。清科研究中心立足西安,聚焦科技金融,围绕政策支撑、创新创业服务、股权投资服务、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等展开,《西安市科技金融指数》将在峰会上正式发布。

2019全球创投峰会为西安“创投之都”的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西安由于科教资源富集、工业基础雄厚,是中国十大创新城市之一。本次峰会将为众多投资人寻找并推荐一批支撑西安未来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兴企业,架设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通道。峰会历时三天,逾吸引2000余位嘉宾到场参与,更多会议详情及嘉宾见http://events.pedaily.cn/cvcf/788/这场深度聚焦创投领域的国际峰会将正式为西安“创投之都”的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4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