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晶晨股份IPO,市值600亿;应莹的技术性“救夫”;“亮牛半导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晶晨股份IPO,中国芯片企业迎来上市潮;杭州不再是植发第一大城市了;华为“刺”向小米
2019-08-09 08:23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市值600亿,回报超500倍!晶晨股份IPO,中国芯片企业迎来上市潮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科创板敲钟。”这是晶晨股份创始人夫妇的故事。

今天上午,科创板受理的第一家拟上市企业——科创板001号晶晨股份成功挂牌!此次晶晨股份共发行4112万股,发行价38.5元/股,今日开盘后暴涨287%,报149元,最新市值613亿。

值得一提的是,晶晨股份创始人钟培峰夫妇同为佐治亚理工校友,从校园开始相濡以沫,一路相伴走到敲钟现场,羡煞旁人。随着晶晨股份成功上市,夫妻俩的身价也随之暴涨,家族跻身百亿富豪榜。

阅读全文

杭州不再是植发第一大城市了

杭州没能保住“种发际线第一”的地位,深圳夺冠了。

在医美平台新氧发布的《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里,因为种下了全国7.5分之1的发际线,深圳被评为“真”互联网之城,种发际线第一。而在去年的报告里,杭州因为种植了全国8分之1长的发际线,力压群雄,被誉为最“爱治秃”的城市。来自头皮的压力之大可以想见。

植发是医美行业的新蓝海,但不只是发际线,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自己“不顺眼”,并愿意去改变现状,医美真的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阅读全文

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A股爆雷:实控人持股质押接近100%,已构成违约

拉夏贝尔(SH:603157)6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质押给海通证券的1.416亿股A股股份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

据披露,邢加兴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5.91%,占公司A股总股本42.62%。2017年,邢加兴先后两次将共计7500万股质押于海通证券,用于融资担保,又在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先后4次将所持共计6660万股补充质押于海通证券

阅读全文

应莹的技术性“救夫”

徐翔案时隔两年多之后再起波澜——徐翔妻子应莹请求与徐翔离婚,并分割夫妻合法共同财产。

2019年3月20日,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下称“黄浦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称被告(徐翔)长期被关押,原告(应莹)只能独立抚养孩子,生活困难,致夫妻关系失和,“现请求离婚,孩子的抚养权、财产依法处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华为“刺”向小米

单说在C端业务方向,华为的动态,越来越牵扯到小米的神经,而目前最值得关注的博弈点落在了智能手机、电视和智能家居三个板块。

最近,华为方面有三个动态炒得比较火热:7月26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了一款5G商用手机Mate20X;8月5日,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又与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布谷总经理李国林等会面,刷了一波行业关注度,双方表示将全面生态合作,共建全场景智慧生活;8月7日,荣耀又在官微宣布,智慧屏预约量突破10万台,将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亮相。

阅读全文

创业明星 NŌME 身陷困局,光环不再

家居创业明星公司NŌME正在腹背受敌。

近日,一场“NŌME家居加盟商媒体沟通会”在北京召开。NŌME加盟商代表在会上喊话品牌方称,加盟商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面临较大的经营困境,希望通过退店的方式拿回押金等相关费用,及时止损。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加盟商所指的“较大经营困境”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门店盈利困难。根据加盟商的反馈,虽然在开店初期,NŌME给予了相对优惠的店铺押金,加盟商也采用熟悉的装修团队,节省装潢成本,但其位于购物中心的门店无论是拿地价格、人员工资和营销推广费用都高出一般门店不少,但客流和营业额却逐月下降,导致加盟商长期处于入不敷出的境地。

阅读全文

Facebook“超主权货币”的苦恼

Facebook正在困境中努力挣扎。

它刚刚躲过一劫:2018年年初的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差点导致它被分拆。7月初,这一泄密丑闻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其罚款50亿美元而告一段落。但在过去几年中,Facebook干预选举以及用各种手段打击如谷歌这样的竞争对手的丑闻,还是如阴云不散。

在它被罚款的第二天,Facebook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50亿美元罚款被纳入审计当中,使当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了49%。不过,能用罚款解决的问题都不是真正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是,Facebook的月活和日活用户数量增速仅8%,呈现出连续增速下滑趋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IoT WiFi芯片设计公司“亮牛半导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赋能万亿智能物联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物联网芯片设计公司亮牛半导体获得数千万元级别A轮融资,高捷资本(ECC)领投,老股东常春藤资本达泰资本跟投。

亮牛半导体成立于2016年,团队成员来自复旦微电子、RDA、NXP等公司及研究院所,拥有强竞争力的WiFi、MCU 及计算模块设计能力。 公司产品应用于智能物联网场景,为终端提供稳定且低功耗的连接、控制及计算能力。产品覆盖如智能音箱、智能灯具等有低功耗及稳定互联需求的细分领域。

阅读全文

分子互动获腾讯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分子互动是一家以泛二次元IP孵化开发为核心的综合传媒公司,业务包含漫画IP孵化、内容营销、动画制作、衍生品开发等多个模块,此轮之前,曾获得引爆点资本及如川资本的A轮投资。

分子互动旗下漫画IP系列《非人哉》、《有兽焉》、《万圣街》等作品,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及腾讯动漫、快看漫画等平台获得极佳数据表现,稳居头部条漫行列。自制动画《非人哉》第一季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在腾讯视频及B站完成播出,豆瓣评分9分,总播放量超10亿,全网青年向动画日播放量及综合热度峰值分别为TOP3及TOP2,并与必胜客、雀巢、统一等品牌进行了深度的广告和形象授权合作。

阅读全文

中信资本完成第四支中国基金募集,规模达目标上限28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本”)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宣布,已成功完成总规模达28亿美元的第四支中国并购基金(CITIC Capital China Partners IV, L.P.以下简称CCCP IV)的募集,且达目标上限。这是中信资本私募股权投资部门迄今募集的规模最大的一支基金,募资完成后中信资本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260亿美元。

这是中信资本在2017年成功募集第三支15.75亿美元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后,再次获得既有及新进投资者的鼎力支持。这些投资者来自全球、分布广泛,包括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大型金融机构、家族办公室及母基金等。

阅读全文

丰台区首支FOF基金正式获批,总规模50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由北京市丰台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关村大河资本共同设立的丰台新动能基金正式获批,并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据悉,该基金由丰台区政府发起,由丰台区财政局作为基石出资人,是丰台区设立的首支FOF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分5年出资。

其中,社会资本与丰台区出资比例不低于1:1,社会资本拟通过驻区企业与金融机构出资,丰台区通过丰发展公司出资,投入到子基金和直投项目的比例为8:2,财政资金放大后总规模可达150-200亿元,实现6-8倍的放大效果。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