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顶级创投力量汇智西安,2018全球创投峰会胜利召开

2018全球创投峰会是目前国内创投活动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多国创投人士均参与到了相关的论坛环节。
2018-09-06 18:09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决策部署,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的交融发展。2018年9月5-6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集团、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西安产业基金、西安资本以及中科创星协办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于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胜利召开。

2018全球创投峰会是目前国内创投活动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以色列、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创投人士均参与到了相关的论坛环节。大咖们分享了创业投资的真知灼见,为西安创投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让创新创业的激情与资本的力量在古都肆溢碰撞。

2018全球创投峰会七大看点全揭晓

看点一:发掘资本原动力,明星投资人赋能价值投资

9月5日特色开场活动“投资界大讲堂”上,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代表主办方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6日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峰会开幕礼,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发表主办方致辞。峰会特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硅谷银行亚洲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 Jones),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Bruno Bézard),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著名天使投资人、58集团CEO姚劲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等百余位全球知名投资人、行业协会代表、创业者汇智西安,共讨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

58集团CEO姚劲波在谈到创新创业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时提到,不管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创业者都要学会应对。对于创业者来说,不做泡沫里追风口的人,才能脱颖而出。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表示,未来20年,中国创投准备了30亿资金,继续支持创新创业。今年是整个创投行业转折的一年,挑战只是暂时,未来依旧向好。

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在提到中国创投景观令人震撼的原因时表示,创业奇迹跟股权激励间相互影响的作用非常大。在股权激励面前人的创造力、创业动力、想象力将难以形容。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就股权投资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万亿新机会下提到,如果城市要产生万亿级市场,地方政府要把数据资源开放到*竞争力的云平台公司,让他们扩展到更广阔的数字化商业场景。

点二:专家恳谈会引导创业投资新格局

峰会期间来自中国创投行业的三十位知名投资人与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及其他市级领导进行恳谈交流。交流中,众嘉宾与西安市领导就中国创投行业发展及西安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推动创投行业聚集和发展等为西安建言献策。此次专家恳谈会的召开,为西安与中国*创投机构搭建了直接沟通的窗口,在资本层面建立深层的链接与互容;同时也与众多机构共享西安的历史机遇与投资机会,共同发掘这片科教资源丰富、科技产业优异的创新沃土。

点三:“创投十条” 构建大西安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新格局

为加快发展金融产业,推进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有关工作部署,加快聚集创投资源,营造良好的创业投资氛围,打造西部投资高地,使之更好地服务于西安市创新创业发展。本次峰会提出《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创投机构和创投人才的若干意见》(简称“创投十条”)。“创投十条”将在自创区先行先试,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与创投资本深度融合,互乘放大,着力吸引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业投资机构,将有利于营造西安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良好氛围,构建“科技+创新创业+创投”的协同互动发展新格局。

点四:创投行业大事记,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正式成立

“全球丝路创投联盟”在峰会现场正式成立。旨在充分发挥资本力量,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承载构建全球创投力量的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球VC、PE、投资银行、会所律所等专业机构将形成一股巨大的运作力量,承载着构建全球创投生态及搭建产业聚合为主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的重要使命。首批加入机构达到百余家,集结了包括深创投、IDG资本、君联资本联想创投北极光创投、德同资本软银中国资本等*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联盟将会址设立在西安高新区,并将在每年一度的全球创投峰会上,邀请各联盟单位相聚,将成为世界经济共振中实现联动发展不竭动力和源泉。

看点五:深化合作落地,西安各单位与一线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决策部署,峰会上,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真格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愉悦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另外,西安高新区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硅谷浦发银行、西安麦迪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曲江新区与北京国开泰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开区与浙商创投也于现场达成签约合作。峰会上一系列的签约合作藉由通过资本的力量,为西安建设引资引智并将其打造成为承接大关中、大西北、辐射亚欧非的重大中心腹地。

: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火热揭晓

“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评选作为“龙门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深入加强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打造支持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评选过程得到近160位投资人的严格的初评及近20位专家评审72小时严格筛选,峰会现场隆重揭晓了从1686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走出的“未来之星TOP100”。本次评选将发掘出一批成长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进行重点推介、重点培育,为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促进更多富有潜力的民营企业借势“鱼跃龙门”。未来属于西安的“独角兽们”将从这里出发,走向世界。

点七:硬科技+军民融合+大文化,三大产业赋能创新西安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打响了西安的硬科技品牌,使“全球硬科技之都”成为西安在世界城市发展中一张新的城市名片。于此同时,军民融合多项举措的并行,也赋予了西安军工发展的新机遇。另外,2018年西安市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打造文化产业项目、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18全球创投峰会结合硬科技、军民融合、大文化三大西安特色产业,共讨在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下西安的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500余位创投行业嘉宾、400余家行业媒体、百余家国内外行业协会与创新机构、千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共超过2500位观众到场参与,西安还以一台融合千年古都历史与丝路风情的文化盛礼——《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将一台融合历史、文化、科技、创意等时代画卷的宏伟演出把当代长安展示在世界的眼前。2018全球创投峰会汇智全球知名创投*,万亿资本将投入这座正在全力奔跑的城市,为行业发展汇集智慧,为西安赢得机遇,共推全球创投行业的创新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