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追一科技完成C轮4100万美元融资,招商局资本领投

追一科技是国内首批将深度学习应用于企业服务市场的AI公司。2016年1月,获得晨兴资本百万美金天使投资,2016年9月,再获得高榕资本、晨兴资本数百万美金A轮投资。2017年11月,获得创新工场、GGV、晨兴资本、高榕资本、招银国际等2060万美元B轮投资。
2019-04-02 10:33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国内领先的智能+企业服务公司追一科技宣布,已经完成C轮41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旗下中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创新工场、晨兴资本、高榕资本和GGV等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将用于AI技术和产品研发、高科技人才招募、产业生态布局和海外战略拓展等。

“C轮融资,标志着公司将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参与更为核心的企业服务链条,对接更多产业上下游优质资源,共同助力企业乃至产业智能化升级。”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

AI落地开花,持续受到顶级资本青睐

追一科技是国内首批将深度学习应用于企业服务市场的AI公司。2016年1月,获得晨兴资本百万美金天使投资,2016年9月,再获得高榕资本、晨兴资本数百万美金A轮投资。2017年11月,获得创新工场、GGV、晨兴资本、高榕资本、招银国际等2060万美元B轮投资。

本轮融资,是产业资本首次投资追一科技。

招商局资本旗下的国家级基金——中白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杨宏表示:“AI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是中白基金的重点关注领域。追一科技在短短2年多时间构建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除了企业级市场的高速增长外,追一科技在产业智能化的成长潜力也非常大。未来中白基金将重点帮助追一科技拓宽在企业级市场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充分利用中白工业园的有利地理位置来帮助其加速国际化市场拓展。”

据了解,目前追一科技旗下产品AIForce企业智能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互联网、地产、零售、汽车、政企、能源、运营商等多个产业领域,并实现众多头部客户深度覆盖。其中在金融银行业,追一科技已经深度覆盖了包括国有五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绝大部分头部银行客户,提供了从机器人到智能系统,从服务到营销的整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全面升级用户体验、降本提效,有效挖掘营销转化价值。

与此同时,追一科技还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等深度合作,希望通过技术与场景的深度磨合,构建更具普适性的行业级解决方案。

“我们提供的是AI交互能力和平台,但在具体产品形态和场景上,一直不断突破,因为企业级市场也在发生飞速变化。如果不能把握和满足企业真正需求,很难将AI落地”。吴悦介绍说,围绕企业多样化的交互场景需求,公司已经构建了NLP、深度学习等全栈AI技术,打造了整体化智能解决方案,携手企业构建未来的AI系统。

作为追一科技董事,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表示,“我看到追一的快速发展,在技术上不断克难攻坚,保持了领先优势,同时将赛道从智能客服全面拓展到了企业服务,解决了企业服务与营销的痛点,这些都验证了追一的商业模式。创新工场看好追一科技进一步向智能+企业服务方向发展,成为产业智能升级的动力引擎。”

高榕资本是追一科技A轮融资的领投方,并在公司B轮、C轮融资持续参与。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表示,“追一正通过NLP技术为很多产业带来革新。团队的技术、产品、工程和商业化能力非常出色,能够实现一年五款新产品的推出速度,并在过去2年多时间深度服务了金融、互联网、零售等领域超过300家龙头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和追一科技一起,推动整个科技赋能产业的进程。”

追一科技的天使投资人,晨兴资本合伙人程宇表示,“我们很高兴见证了追一科技从一个想法到今天的完整历程,看到吴悦带领追一在过去2年中在团队、技术、商业等维度快速成长并不断打开更大格局,也坚定参与了迄今为止的所有轮次的融资。我们相信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将普惠我们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也坚信追一科技将会在吴悦的带领下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享受到技术带来的美好。”

从企业智能化到产业智能化

对于本轮融资用途,吴悦表示:“我们将加大AI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包括智能交互技术创新、前沿算法突破,与全球顶级AI实验室合作等。”

同时,追一科技已启动海外战略布局,相继落地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多语言智能化产品业务。携手招商局资本,紧随“一带一路”等国家产业战略,逐步探索欧洲市场。  

在产业生态布局上,追一科技通过标准化产品能力,横向加速各行业的快速复制,降低各行业的AI应用门槛;同时,在行业纵深上,携手行业龙头深挖场景价值,并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通AI落地“最后一公里”。

通过率先的产业化布局,追一科技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抢先一步实现智能+产业赋能。

越来越多的行业,在试水和拥抱人工智能。今年两会中首次提出“智能+”,新一轮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驱动力的产业互联网浪潮即将来临,在带来巨大的AI应用转化机会同时,也对AI企业的底层技术创新、产品开发、运营服务支撑、生态协作等系统化能力,提出了更高纬的要求和挑战。

追一科技在过去2年里,深度服务了多家具备产业级影响力、具有有高复杂度、高并发、业态敏感、响应苛刻等特征的龙头企业。团队经历了严苛考验,提供了安全、稳定、创新型的应用服务,并打造出招商银行信用卡、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等多个行业交付的标杆典范,AI机器人每月交互量超过10亿,覆盖了客户服务、营销、质控等多种企业内外的交互场景。这些项目,在打磨AI能力的同时,也为追一科技开拓更多行业场景应用,积累了宝贵的行业经验和方法论沉淀。

“产业互联网将成为消费互联网之后,未来10年的蓝海市场,我们将秉持企业智能化的决心,拓展更丰富的企业智能应用场景,探索全链条智能化价值”,吴悦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智能+”浪潮,追一科技在整合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携手更多行业伙伴,不断为企业和产业创造价值。

关于追一科技

追一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企业服务公司,主攻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通过将AI交互能力与企业服务场景深度结合,为企业提供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本提效、升级用户体验、挖掘更多营销价值。

追一科技的智能服务系统AIForce,拥有领先的AI语义理解能力,丰富的智能产品矩阵,包括AI对话机器人Bot、智能呼叫机器人Call、智能坐席辅助Pal、智能质检See、智能培训Learn、智能在线服务平台Connect等核心产品,可满足企业在服务、营销、风控、管理等多元化场景的需求,现已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互联网、地产、零售、汽车、政企、能源、运营商等多个行业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