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国内AI公司云知声完成D轮融资,合作伙伴超过2万家

根据云知声提供的信息,自成立之来,云知声合作伙伴数量也已经超过2万家 。其中语音云平台覆盖的城市超过470个,覆盖设备超过9000万台。
2019-04-02 08:4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根据天眼查,国内AI公司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金公司、东方证券及清和泉资本。

自2012年成立以来,云知声一直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云知声主要拥有行业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以及陪伴机器人6大解决方案。2015年上榜福布斯中国成长最快科技公司。

截止目前,云知声完成8轮融资,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快讯|国内AI公司云知声完成D轮融资,合作伙伴超过2万家

2018年5月16日云知声重磅推出耗时近3年自主研发打造的全球首款面向IoT的AI芯片,这是业界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语音解决方案的物联网AI芯片。由于云知声在家居、智能音箱、儿童机器人等市场方面已经基于通用芯片方案的产品形态,验证了产品和用户场景的合理性,AI芯片量产后将能快速切入市场客户并满足更多产品种类和形态上对成本、稳定性、集成度等方面的需求。

根据云知声提供的信息,自成立之来,云知声合作伙伴数量也已经超过2万家 。其中语音云平台覆盖的城市超过470个,覆盖设备超过9000万台。

云知声表示,“具体业务落地方面,在智能家居领域,云知声于 2015 年成功出货 IVM 模组,客户覆盖格力、美的、长虹、华帝等一线家电厂商。在医疗领域,云知声在国内提出语音病历解决方案,已在包括北京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近 100 家重点医院上线,并于去年年底和平安好医生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澔医智能;同时与中电数据合作,研发新产品品类和面向健康医疗领域的 AI 芯片。”

尤其在医疗领域中,云知声曾先后与协和医院、平安好医生等机构展开过合作。去年底与平安好医生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意图利用云知声基于AI+大数据技术,通过软硬件一体的方式提高问答、查询、预测等服务效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