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婚礼纪完成D轮融资,兰馨亚洲、经纬中国联合投资

据悉,此次D1轮7000万美元融资已于年前完成,成为迄今为止国内互联网结婚领域融资金额最高的企业。创始人俞哲表示,“资本的青睐,跟婚礼纪商业模式清晰且很快实现规模化盈利有关”。
2019-03-11 11:21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近日,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获7000万美元D1轮融资,本轮继续由兰馨亚洲、经纬中国联合投资。

据悉,此次D1轮7000万美元融资已于年前完成,成为迄今为止国内互联网结婚领域融资金额最高的企业。创始人俞哲表示,“资本的青睐,跟婚礼纪商业模式清晰且很快实现规模化盈利有关”。

婚礼纪是一家结婚产业垂直市场的头部科技公司,平台累计注册结婚用户数超5000万,占据每年全国结婚注册人口的80%;商家数量接近20万家,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和地区;业务也从最初的商家展示平台,发展为以服务交易为核心,链接内容社交、线下体验、智能工具、婚品电商等业务模式的结婚垂直生态化平台。

在过去的2018年,每隔两个月,婚礼纪产品团队就会研发出一款针对解决商家效率难题的创新产品。俞哲还跟产品团队负责人达成一致,将产品研发所带来的首月收益,全部用来犒劳项目组。并且,在内部实施项目合伙人计划,每个员工都可以独立发起新产品项目,只要是有价值的创新,公司就会投入资金和人力去支持推动。

2019年初,婚礼纪将企业角色定位再次明确,“成为结婚产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俞哲称,“赋能结婚产业真正实现全国数字化升级,是婚礼纪现发展阶段的重点。既满足用户需求,更要持续解决全产业链的问题。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数字创新可以产生更多新技术和新服务,逐步建立更加健全的信用体系,从而扩展产业服务的边界。接下来,我们会加速AI技术以及行业大数据的研究和运用”。

优化用户体验、提高优质商家获客率、降低商家前期铺店成本,截至目前,婚礼纪体验中心平均单店每年促成交易额能达到四千到五千万,新人用户服务满意度99%,几乎零差评。

俞哲透露,“2019年将加快新零售步伐,全国布局精品、主题直营店,同时开放加盟,计划于全国一二线城市开设300家体验中心,让婚礼纪的互联网优势和优质服务,带动结婚行业和用户消费升级的实现。”

2019年,婚礼纪将把“精细化”从运营深入到营销。对于婚礼纪的品牌认知,俞哲称,“结婚就上婚礼纪”的口号,不仅传递的是一种平台可以满足各种结婚需求的功能性,更是要在行业端、用户端建立深度的、丰富的、值得信任的品牌形象。

目前,婚礼纪已计划在广告、社会化媒体内容、跨界合作等品牌营销领域,加大专业化和资金的投入。接下来,团队会不断提出新营销计划,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数据分层和精准分析,整合各类用户可触达的渠道资源,建立够全、够准、够快的全矩阵整合营销体系,为平台商家全面品牌化赋能。

同时,婚礼纪已全面启动国际化战略。在结婚消费领域,俞哲透露,未来不论是“结婚出海”还是“洋货入境”,婚礼纪国际化的根本,不在所谓“扩张”,而是依旧聚焦产业、商家和用户需求,让行业和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全球化带来的福利。

深耕结婚产业链上下游,是婚礼纪创业以来就设定下的战略之一。除了启动全球化,婚礼纪于去年已在获C轮融资后,发起了产业投资基金计划。俞哲透露,“目前已经投资了几个颇具潜力的项目,多多尝试,积累经验,也欢迎大家有好项目来联系”。

在俞哲看来,创业是场马拉松,选对赛道很重要。结婚产业规模巨大,很适合扎根深究,投入专注。不论是所谓“风口”还是“寒冬”,不要太盲目跟随潮水的方向,保持理性,保持稳定的速度,储蓄爆发力,才能承受持久战和应对变化。

据悉,去年3月,婚礼纪获由兰馨亚洲、经纬中国、复星锐正投资的6500万美元C1轮融资。时隔两个月,又连续获得上合资本的C2轮注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