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共享出行平台 Lime 完成 3.1 亿美元D轮融资,众机构持续加注

Lime是美国历史上最快的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初创公司,也是美国最大的短途出行共享平台。此外,它也是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运营3种无桩共享出行产品的公司,包括电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
2019-02-09 12:1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9日获悉,共享出行平台 Lime 完成 3.1 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由互联网资本a16z、贝恩资本、富达投资、谷歌风投等领投,谷歌母公司Alphabet、DCM创投、GGV纪源资本、新加坡主权基金GIC等老股东跟投,Lime投后估值达24亿美元。

2018年6月,Lime刚刚完成2.5亿美元融资,由谷歌风投领投,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参与投资Lime,还有著名风投Andreesen Horowitz,Coatue,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等现有投资人跟投 。Lime成立仅仅两年,已获5轮融资。

Lime是美国历史上最快的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初创公司,也是美国最大的短途出行共享平台。此外,它也是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运营3种无桩共享出行产品的公司,包括电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

公司起初提供共享单车服务,后业务拓展至共享滑板车、电动单车以及共享汽车,涵盖了用户最后1-5公里的不同出行需求。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新市场,提升技术,人才引进,同时也将在用户骑行安全以及政府合作共赢两个方向加大投入。Lime 的 COO 是曾经的谷歌风投管理合伙人以及 Lime 董事会成员,最近任命的CMO Duke Stump是 Nike 和 Lululemon 前高管。公司的新CTO 范丽(Li Fan)为谷歌前高级总监,被福布斯杂志评为50大科技女性。

自从2017年6月在美国上线第一个城市之后,lime飞速发展,平均每周开城1-2个。据联合创始人兼 CEO 孙维耀(Toby Sun)介绍,Lime 的 1000 多万用户分布 5 大洲 15 个国家 100 多个城市,共产生 3400 万次出行记录,7个月内增长了5.5倍。与国内用户偏年轻化不同,Lime 用户中最多的是32岁,20%以上的用户年龄超过40岁。

Toby Sun表示: “Lime的愿景是打造最大、最便利的共享短途出行平台,解决最后1-3英里的通勤挑战,高效连接人与线下场景。Lime拥有独一无二中西合璧的团队,建立了来自中国最强的供应链和硬件制造能力,同时根据美国市场特点,搭建了一个非常本地化的运营、政府关系、市场团队,让我们在产品迭代上、独家合作的政府关系、数量和速度上都超出竞争对手,领先市场提供最广泛和最优质的服务。谷歌将会是Lime在全球范围内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不仅在资本上有雄厚基础,而且在技术协同、地图整合、LBS本地服务、大数据合作,全球化拓展上会帮助Lime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公司已经整体营收平衡,将近一半的运营城市实现盈利。共享滑板车自年初推出以来,受到美国民众热烈追捧,Lime是第一个在美国旧金山、华盛顿、迈阿密投放共享滑板车的出行平台,运营效率非常高,每辆滑板车每天使用次数在8-12次之间。此外年初推出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也非常符合美国主要城市多山丘陵的地貌。Lime是第一个在西雅图投放电动自行车的公司,目前在西雅图市场拥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

在美国市场,Lime在电滑板车、电动自行车及自行车类别都有最多的车辆部署和最多的市场,月增长率平均接近30%。本轮融资结束,Lime还将持续扩大在美国市场的领先优势和市场份额,同时会开始海外扩张,进入全球其他主要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