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明略科技完成20亿元D轮融资,腾讯领投

明略科技集团将定位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
2019-03-29 08:08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明略数据宣布完成D轮融资,并正式升级品牌为“明略科技集团”。 新一轮融资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由腾讯领投,金拓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和中航信托跟投。

针对此次融资和品牌战略升级,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表示,未来,明略科技集团将定位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明略将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通过多模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连接人、机器、组织的智慧,最终实现具有分析决策能力的高阶人工智能应用,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让更多的人和资源投入到创新的工作中去,实现人机同行。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表示:“明略近2年来,公司在技术产品、研发、业务落地、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不仅如此,明略作为腾讯云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从产品到技术实现深度融合,解决许多传统行业中特定场景下的应用难题,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在企业级AI领域深耕。“

吴明辉强调,未来,明略将立足于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帮助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也就是通过数据和智能连接资源、处理交易、变革流程、赋能组织,从而帮助企业完成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融入数字经济,从而转变生产经营和管理方式。

在完成D轮融资后,明略科技集团宣布将发展三大战略升级举措:强化AI科研顶层设计力量。打造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产业平台化。构建“感知-认知-行动”AI闭环,进一步推动AI行业落地。

快讯|明略科技完成20亿元D轮融资,腾讯领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