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人力资本AI和SaaS赛道最大融资,e成科技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

e成科技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光速美国基金和阳光保险领投,老股东光速中国基金、凯辉创新基金和Schroder Adveq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2019-03-25 09:15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e成科技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光速美国基金和阳光保险领投,老股东光速中国基金、凯辉创新基金和Schroder Adveq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e成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友鸿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数字化人力资本平台建设,产品及技术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及加速市场化等方面。

e成科技定位人力资本数字化平台,已经搭建了包括数字化招聘、定岗定薪、人才盘点、组织诊断等产品矩阵,并实现从外部候选人到内部员工的全场景化BOT服务,打造CEO的第四张报表。目前已服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万科、绿地、金科、科大讯飞、微众银行等知名企业,覆盖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汽车、制造业、高新科技等诸多行业。

光速美国基金合伙人Will Kohler表示,“中国企业正在进入精细化经营时代,提升人力资本效能,实现人力资本增值将成为众多企业的需求,企业级服务市场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在美国市场,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的成功先例,比如坚持技术导向、产品投入的workday。巧合的是,我们在e成科技身上也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多年始终坚持打磨AI技术,坚持产品领先,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数字化人力资本服务,我们相信,未来e成科技一定会成为中国企业级服务赛道的优秀企业。”

阳光保险表示:“e成对HR在招聘和人才管理上的痛点有着深入理解,在AI技术上有着多年持续投入,建立了坚实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矩阵,获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可。我们相信e成团队未来会继续创新,以AI技术让企业在招聘和人才管理领域更加高效。”

e成科技最早的机构投资人光速中国基金创始人韩彦表示,“人力资本的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是件很大的事情,国外在这个领域有许多家非常成功的大平台公司,中国的市场更大,且刚刚开始。过去几年e成每年以2~3倍的速度在成长,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SaaS企业,这和公司在数据、智能这两个点上不遗余力的投入和积累离不开。我们相信中国的数据和应用是肥沃的土壤,在这个土壤里一定能结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果子’。“

数字化时代,人和组织边界被打破,企业管理逐渐向“人”回归,人才数字化和人才战略数字化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

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本数字化平台,e成科技创新性地提出“画像是人力资本数字化的起点”,集结了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的专家队伍和50名算法工程师组成的算法团队,同时沉淀了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及深厚的数据积累,基于先进的AI算法和行业领先的知识图谱,以画像为统一标准,通过对员工画像和组织画像的数字化刻画,以可视化形式为CEO展现组织的人力资本构成、核心竞争能力分配、与行业标杆差距等关键数据,为管理者制定人才战略提供依据,最大限度释放组织管理潜力。

“专家+AI+数据”三驾马车发挥协同效应,极大提高HR工作效能,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本精细化、精细化、精准化的管理。

周友鸿提及:“今年是我在人力资源行业创业的第16年,也是e成平台上线的第5个年头。创业至今,我始终相信优秀人才是组织最重要的核心资产,人才与组织的连接在未来有太多可能性。数字经济时代到来,人力资本行业将被赋予新的生命力,在组织战略制定与落地、提升组织效能、增强组织竞争力等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e成的定位是要打造一个行业领先的人力资本数字化平台,通过科技驱动人才升级,改变传统且粗放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提升工作效能与产出,助力企业实现战略成功。周友鸿相信,“‘招对人、用好人’比‘招到人、有人用’更重要。我们希望可以通过AI技术的赋能,帮助企业招到真正基因匹配的人才,实现人才与组织的智能化、数字化管理。这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