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irwallex获1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截至目前,Airwallex共计获得2.02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腾讯和红杉中国领投的8000万美元B轮融资,以及腾讯、红杉中国与MasterCard领投的22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9-03-26 07:38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全球跨境支付企业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国际顶尖投资机构DST Global领投,后者以专注投资新兴赛道领头羊著称,曾成功投资Facebook、Airbnb 和Spotify 等互联网巨头以及Nubank、Robinhood 等金融科技公司。本轮融资后,Airwallex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新晋独角兽。

截至目前,Airwallex共计获得2.02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腾讯和红杉中国领投的8000万美元B轮融资,以及腾讯、红杉中国与MasterCard领投的2200万美元A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Airwallex成立于2015年,目前主要业务包含全球收款、货币兑换、国际付款等,专注于跨境电商、物流、在线旅游、教育与留学、金融机构、数字营销、线上娱乐七大领域。

“Airwallex正在重塑国际支付的商业格局。通过构建以科技驱动的全球金融基础设施、高效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打破国际贸易壁垒,更便捷地扩展国际业务。” Airwalle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ck Zhang表示。

DST Global 执行合伙人Tom Stafford表示,“随着跨境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越来越需要建立以技术为核心的跨境支付网络,该网络应当经济便捷、高效透明。很高兴Airwallex实现了这样的网络构建,我们希望与他们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为了进一步巩固市场的先发优势,Airwallex已在全球设立了8个办公室(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墨尔本、伦敦和旧金山),业务范围覆盖130多个国家,支持50多种货币的全球支付。2019年,Airwallex将在深耕亚太地区大本营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欧洲和美国市场,实现全球业务多元化增长目标。

据悉,此次募得的资金,Airwallex将用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支持Airwallex开拓全球市场,重点进军欧美市场,二是服务全球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三是加大技术投入和产品研发。

公开资料显示,Airwallex核心成员均来自JP Morgan, BCG, Google 和Tencent 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全球化视野、丰富的行业经验,使得公司核心团队决策时更具专业性和开放性。此外,Airwallex的员工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元文化交融碰触形成了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企业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中国中小企业获得金融科技带来的红利,Airwallex还通过技术升级和业务多元化发展,减免了跨境提现至中国大陆的客户的四大基本费率(开户费率、收款费率、换汇汇率和提现费率)。

“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生命力的体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跨境支付产品,帮助他们更好地拓展全球业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Airwalle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ck Zhang表示。

快讯|Airwallex获1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