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病原诊断公司金匙基因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

病原诊断公司金匙基因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高通量病原诊断产品——金识原TM的市场推广。
2019-04-01 11:0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病原诊断公司金匙基因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高通量病原诊断产品——金识原TM的市场推广。

金匙基因于2017年创建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产业孵化器,公司成立伊始就吸引到一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者,他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企业的研发工作中来。成立初期,金匙一边承接干细胞基因编辑项目,一边对二代基因测序、三代基因测序和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于疾病诊断领域展开研发。

2018年,蒋智博士正式加入金匙,并出任公司CEO。蒋智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曾就职于华大基因,后参与创立诺禾致源公司并出任公司总裁。

金匙研发团队中超过60%的成员拥有生物或医学专业博士学历,90%的成员拥有相关硕士学历。公司过半的成员在高通量测序公司、诊断试剂公司、医疗机构以及微生物方向研究机构等工作了5~10年。此外,公司建设了3000平米的医学检验所和研发实验室,建立了以Illumina测序仪为主的二代测序平台和以Nanopore测序仪为主的三代测序平台。

目前,金匙基因已经与包括感染、呼吸、神经和重症监护等领域的许多临床专家开展合作,他们希望将高通量病原检测产品——金识原TM从辅助诊断推广到一线诊断产品,让感染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确诊,能从根源上解决抗生素滥用的问题。

蒋智透露,2019年,金匙基因还将有重磅的诊断产品和革新技术对外发布,这些都将更好的解决临床诊断的痛点,进一步夯实企业在病原诊断领域的领军地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18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