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壹点意念影业获近亿元天使轮融资,微影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后,壹点影业将陆续开展多个顶级影视项目,其中包括改编自网络大神阿菩的人气IP--《山海经密码》系列电影。壹点影业未来还会有很多顶级IP和实力原创的电影、电视剧、网剧的开发计划。
2017-09-21 17:32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21日消息,由导演陈嘉上、电影人张帆和多位香港从业者创办的壹点意念影业,对外宣布已获得由微影资本领投,娱跃影业、留白影视、高娱资本跟投的近亿元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壹点影业将陆续开展多个顶级影视项目,其中包括改编自网络大神阿菩的人气IP--《山海经密码》系列电影。作为中影集团的重点开发项目,影片将首次为观众呈现古籍《山海经》中的奇幻世界,打造富有东方审美的上古时代美学气质,深度挖掘中国文化精髓,讲述一段惊天动地的传奇故事。

  此外,《射雕英雄传3D》电影三部曲业已启动,导演将启用年轻新演员,贴合小说原型,将金庸的武侠世界首次展现在内地的大荧幕上。壹点影业未来还会有很多顶级IP和实力原创的电影、电视剧、网剧的开发计划。

  微影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肖明表示,“微影资本一直很看好影视行业的核心资产,也就是关键人才,尤其是导演和编剧。”唐肖明强调,他不看好中国电影票房,但看好电影工业的整体未来,包括电影版权的多渠道分发、付费分发、电影IP的多文本变现。“微影资本接下来还将继续在影视行业关键人才上的布局,我们会陆续公布和更多的导演、编剧的合作。”

  壹点影业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张帆女士表示:“我们创办壹点影业,是希望将香港电影从业者在电影工业化发展中积累的经验,打造的团队,和内地影视从业者结合起来,摸索实践中国电影/电视剧的工业化发展路径,强调内容为王,加强影视内容开发能力和制作能力的产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