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不起,监管政策又变了,2016上不了天了!|2016产业风暴系列

在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论之后,全国霎时间掀起了互联网创业大潮,这足以显示国家政策对群众导向的巨大影响力。市场内一旦过度自由就会滋生乱象,监管政策的身影必不可少。总之,跟着党走,有饭吃……
2016-11-02 08:02 · 投资界  喜乐   
   

  P2P的“死”,互金的光明

  2016年被称为互金规范化发展的元年,全因监管之风频频吹往该领域,带来的是P2P的大洗牌和转型 。

  这些监管政策对互金的影响力颇大,以下我们从3方面来看。

  1)创业公司

  倒闭。根据盈灿咨询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P2P平台数量下降为2281家,创下近一年正常运营平台 的新低,7月份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了101家,包括跑路、停业、转型等。

  转型。第一,砍掉理财端、专注资产端,如美利金融;第二,转型成为消费金融公司,比如麦子金服点融网有利网;第三,转型做小额 分散式的微贷;第四,转型做一家金融科技类企业。

  2)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涉及P2P业务也是2015年的热潮,今年已经由热转冷。西藏旅游、银之杰、永大集团、熊猫 金控等的上市公司希望通过资产重组收购互联网金融创业企业也以终止告终;高鸿股份也于9月24日挂牌 转让其所持有的一家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

  据了解,2016年截止至今,仅有3家上市系平台。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出售、转让旗下互联网金融资产 的行为反映了上市公司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谨慎态度。

  3)资本方

  根据统计,截止9月,互金领域共计完成249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高达968.72亿元;其中2016年9 月份的融资总额就达301.95亿元,仅次于2016年4月的380.8亿元的融资总额。从这些数字中,可以看出 P2P里虽然创业公司哀声遍野,金融领域里却没有资本寒冬。

  综上,监管“插手”互金全在情理之中,一系列举措致力于打造更为透明规范的行业环境。监管政 策的出台虽然在P2P领域掀起“腥风血雨”,然而业内人士却纷纷叫好,只因金融的特殊性,监管使得这 个行业愈加规范化、合法化、健康化。看上去监管是把“刽子手”,其实对行业的长远发展是利好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