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可用变成好用,从我需要变为我想要,这就是消费升级下电商新形态

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上,在专场讨论环节,华映资本董事钱奕,穿衣助手创始人兼CEO顾莹,罐头视频创始人刘娅楠,微盟高级副总裁蒙宇宁,生日管家创始人、CEO沈悦雯就“消费升级下的移动电商”进行了讨论。
2016-09-09 17:57 · 投资界     
   

  蒙宇宁:我们抱紧腾讯大腿,紧跟消费升级

从可用变成好用,从我需要变为我想要,这就是消费升级下电商新形态

  我们是做移动社交电商平台,叫萌店,人人分享,、人开店这样的方式,在微信和QQ这样一个社交平台上面,去帮助我的商品去传播和销售,这个主要就是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大概有一年半的上线运营的时间,现在积累了接近3千万的用户,我们现在的日交易额大概在1千万左右。

  我特别认同顾总说的一个点,基本上消费升级的一个核心点,从原来的我需要,变成了我想要。很多时候在我们投入这个金钱去换取的,更多不是为了满足生活的需求,更多是满足个人情感和心态的需求,就是精神需求,我觉得基本上能够从这个层面去满足大家需求的商品,在未来是大有前景的,包括奢侈品、文化娱乐产品、健康产业等,我想这些其实都是踩到了消费升级这个风口。

  内容电商归根到底还是要讲电商,电商的落脚点还是在商品和供应链上面,所以从我的角度去看待内容电商,其实一直以来商品都存在,供应链都存在,只不过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这样一个界面可能会变了。通过更加创新,更加贴近的内容,买两个方面,一个买冲动,一个买共鸣。当买冲动的时候,是说一些通过新奇特,通过一些很特殊的点,能够打动消费者,能够让消费者跟商品成为购买的一端。通过买共鸣,消费者通过这样的内容,找到了归属感,找到了另外一个存在的价值。

  内容的生产者有两大类型,一个类型是指由平台,行业内叫PGC,还有一方面内容叫UGC,我自己本人,萌店是PGC和UGC两者要结合起来,买冲动是GPC擅长的领域,买共鸣是UGC所擅长的领域,对于我现在所没有的这个行业和电商平台,两边都得并重。

  我们紧抱腾讯的大腿,一个是QQ,一个是微信,尤其是微信,这种8个亿的用户,5-6个亿的月活,足够我们在未来几年去消化和转化,我觉得这是我们非常坚定的一点。因为我们本身的战略定位就是要做一个移动社交电商。移动社交电商首先是移动起来,社交中国只留下一两个APP,那么选择就很明确。我们希望补起腾讯电商的板块,腾讯自己也相对的明确,他不去触碰这样一个领域,而是搭生态,搭舞台,由别人来唱戏。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大腕,甚至台柱子,这是我们的一个方向。

  所以对我们而言,比如像阿里,我们是指望不上的,我们紧紧抱住腾讯的大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094029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