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 LP市场展望:政府资本或成为较大的LP出资者,并购基金的春天到了

在中国市场还是会有美元、人民币,跳双重舞的阶段会继续前行,目前好的机构管理人,好的机构投资人还是少数。总结来说,第一,大家其实还是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第二,大家对GP提出的要求有三点:本土化、专业化、机构化。
2016-06-16 19:09 · 投资界     
   

  2016年6月16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在北京举行,知名FOFs、上市公司、富有家族及个人、险资、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等优质LP与国内一流VC/PE机构聚集一堂,就中国LP市场趋势、财富管理、GP募资、政府引导基金和险资等多角度探讨。

2016 LP市场展望:政府资本或成为较大的LP出资者,并购基金的春天到了

  会上, LGT Capital Partners 董事总经理方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广州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佛山公司董事总经理曹旭光、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十游、HarbourVest执行董事吕海德、Asia Alternatives 合伙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徐红江、尚高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代表张丽,7位就主题“2016 LP市场展望”展开了精彩讨论。

  LGT方远:人民币基金平均回报不及美元基金,两个市场会慢慢整合

2016 LP市场展望:政府资本或成为较大的LP出资者,并购基金的春天到了

  我来自于LGT资本,总部在欧洲,LGT有550亿美金左右的规模,有100多年的历史,进入中国是2003年开始。LGT和各位一样投资了很多中国最早期的基金,目前一些优秀的GP很多都是我们的管理人。2003年LGT中国办公室开始拓展人民币的业务,跟保险公司有很多人民币股权投资的业务。

  今天我觉得这个专场组合非常好,既有做GP的投资,深圳创新投是非常早在国内做人民币投资的,老牌的母基金和亚洲母基金也在这边。陈十游,刚刚从GP转换到LP,也非常好奇,您为什么做这样一个转换?刚才倪正东介绍了整个大环境,从全球宏观环境来讲,这个趋势充满不确定性,美国总统是谁我们还不知道,美联储是否加息也不可知,欧洲充满了振荡,英国是不是退欧,还有恐怖主义。大家说是资本寒冬,但是滴滴早上刚刚融资,这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我们其实是挺有意思的机构,一方面和各位在做美元基金的同仁一样,在做美元基金的投资;另外,还协助人民币股权投资的一些机构投资人,看人民币市场。我们在过去发现一个现象,人民币基金从07年开始成立,美元基金都担心人民币的投资人都去做人民币,在国内A股退出。我们在过去五年内做了22次人民币尽调,发现好的美元基金超过最好的人民币基金的表现,而人民币基金的平均额其实没有达到美元基金的平均回报。我们的这个观察,部分打消了美元基金投资人的顾虑,人民币基金以个人投资人为主,机构还是少,退出渠道是非常有限的。

  在中国市场还是会有美元、人民币,跳双重舞的阶段会继续前行,目前好的机构管理人,好的机构投资人还是少数,我相信这两个市场会慢慢的整合,人民币和美元基金都是这个行业的参与者。

  总体而言,第一,大家其实还是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第二,大家对GP提出的要求有三点:本土化、专业化、机构化,关键在于如何平衡这三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