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强方特拟携手招商致远资本设立并购基金, 打造文化产业生态圈

深圳华强方特宣布与招商证券旗下招商致远资本合作设立文化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华强方特将认购部分LP份额。
2016-06-05 10:52 · 投资界综合     
   

  6月4日,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793,简称“华强方特”)在安徽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召开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完成了公司更名仪式(由原“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宣布与招商证券旗下招商致远资本合作设立文化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华强方特将认购部分LP份额。基金重点投资行业包括影视动漫、*制作、秀场表演、IP运营、媒体渠道、娱乐机器人、VR/AR、旅游度假等与公司主业相关或互补的产业链领域。

华强方特拟携手招商致远资本设立并购基金, 打造文化产业生态圈

  (图为发布会现场)

  并购基金将推动华强方特在文化科技领域的经验积累与招商系强大资本力量及专业投资手段的*结合,大幅提高华强方特文化产业投资并购效率,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潜在并购标的。另华强方特此次对外投资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实质影响,有利于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借助专业的战略合作伙伴的经验和资源,整合各方面的优质资源,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参与股权投资市场,有助于拓展公司投资渠道,积累股权投资经验,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华强方特: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实施文化与科技融合战略,打造了"创、研、产、销"一体化的文化科技产业链。公司业务分为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和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两大类,其中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包括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主题演艺、影视出品、文化衍生品,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从创意设计、研究开发、内容制作、施工建设、到市场运营,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全产业链,也是*一个具有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的企业,已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建立强势的中国文化科技品牌。

  公司动画代表作品《熊出没》创造多个电视台的收视纪录,多次央视收视*,连续多届名列“中国动漫指数”榜首,并进入Nickelodeon、Disney等全球知名主流媒体。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分别于2013年、2014年登陆全国院线,最终以2.47亿和2.93亿的超高票房成绩先后两次打破当时国产动漫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公司旗下以“方特”为品牌的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近二十个,遍布全国十三地,年接待游客已超过两千万人次。

  公司2010-2016年连续七年获评"中国文化企业30强",多项产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广电总局优秀国产动画片、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动漫品牌、重点动漫产品等。目前集团已申请200余项国内外专利、400余项商标,拥有300余项著作权和软件产品登记。

  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28日,注册资本17亿元,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开展直接股权投资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15年末,招商致远资本资产管理规模约108亿元,管理形式包括股权基金、产业基金、结构化产品、创投基金、并购基金等,为资本市场各方参与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服务和优异的投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