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投资行业黑马】互联网+汽车掘金万亿市场:智能汽车、二手车、汽车金融,将出现哪些大赢家?

作为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汽车产业,也被互联网推向了风口浪尖,不断被新生力量解构、颠覆。据了解,我国汽车总保有量预计在2016年底将接近2亿辆;汽车后市场空间十分广阔,2018年市场规模预计达万亿元,2020年有望形成一个逾4万亿元的大产业。
2016-01-21 11:09 · 投资界  Kaya   
   

  【编者按】轰轰烈烈的2015年已去,这一年,互联网行业内同类合并案频发,BAT之外的第四极力量崛起;这一年,O2O死亡名单频现,投资人和创业者都“谈O色变”;这一年资本催动下消费金融强势崛起,P2P依然是冰火两重天;这一年,电商依然是资本竟逐目标,母婴、跨境、二手车、B2B等垂直领域渐次开花……

  历史永不停滞,2016年初,投资界特别策划《2016投资行业黑马》,将从政策驱动、万亿市场、资本围猎、巨头潜伏、独角兽企业、二级市场爆炒概念等多角度进行诠释解读。

  【2016投资行业黑马】体育产业的“权力游戏”:7万亿“围猎”,小资本也有大玩法

  【2016投资行业黑马】10万亿农业市场被互联网+激活,巨头+资本豪赌百亿下注

  【2016投资行业黑马】全民刚需构筑在线教育万亿市场,五大巨头撒下万金布局

  互联网+汽车行业黑马指数:★★★★

  飞速增长的万亿级汽车市场  新规“震荡” 互联网+汽车行业变局风起云涌

  互联网似滚滚而来的沧浪之江,浩浩汤汤,东往水莽莽。历史大变局中,作为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汽车产业,也被互联网推向了风口浪尖,不断被欣欣向荣的新生力量解构、颠覆,各种创新的商业模式方兴未艾。

  据了解,我国汽车总保有量预计在2016年底接近2亿辆;汽车后市场空间十分广阔,目前市场规模已达600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预计达万亿元,2020年有望形成一个逾4万亿元的大产业,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

  2015年是二手车电商加速年,二手车电商被各路资本追捧,2020年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有望达到4000万辆,市值突破1万亿元。而汽车互联网金融或成下一个风口,2014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已超7000亿元,汽车金融渗透率逾20%,汽车金融市场规模目前以每年25%的速度持续扩张。

  万亿级的市场规模正被各种新生力量瓦解、颠覆。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助推“互联网+汽车”产业的大发展。2011年,我国政府就开始调查汽车售后行业垄断情况,并在2014年实行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一方面,发改委大力度查处售后市场零部件和进口车价格虚高情况,工商局取消品牌经销商备案要求;另一方面,多部委发布《汽车维修业指导意见》。

  2015年1月1日,汽车后市场震荡涌起,维修保养霸王条款被取消、不能强制使用原厂配件、零部件统一编码国家标准等政策新规开始实施,使得汽车后市场资源垄断的局面逐步改善。2015年7月18日,央行等10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使互联网金融得以正名,这对专注于汽车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公司来说,也是重大利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1/201601213928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