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投资行业黑马】互联网+汽车掘金万亿市场:智能汽车、二手车、汽车金融,将出现哪些大赢家?

作为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汽车产业,也被互联网推向了风口浪尖,不断被新生力量解构、颠覆。据了解,我国汽车总保有量预计在2016年底将接近2亿辆;汽车后市场空间十分广阔,2018年市场规模预计达万亿元,2020年有望形成一个逾4万亿元的大产业。
2016-01-21 11:09 · 投资界  Kaya   
   

  投资人眼中的汽车领域投资机会在哪?

  一直以来,VC/PE就被誉为是用“聪明人的资金”办“聪明的事情”。恰恰是VC/PE这些“高大上”的投资机构,在市场中扮演着先知先觉的角色,从最细微的市场动向以及政策萌芽中捕捉到最新的投资机会。他们是如何看待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的?

  愉悦资本的创始人刘二海:整个汽车后服务市场应该还处在初级阶段,格局还未形成,一些细分领域有些人做的非常不错。在汽车后市场领域,无论是先行者还是后发者,优势性的差异是能否取胜的关键核心。

  红点投资董事及中国区负责人袁文达:新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智能硬件等在汽车领域都有很大的融合机会。

  华兴资本总经理史煜:目前资本市场变化极大,下沉趋势对行业会有负面影响,维修保养服务在2014年三四季度逐渐成为市场投资密集领域,在2016年上半年也会继续成为较受关注的投资领域。路边快修店虽然价格低廉,对维修质量和品质无法受到消费者信赖。市场在呼唤高性价比服务,而维护保养领域涉及到服务和货品、配件等较为复杂。

  结语:

  融资、倒闭、“互联网+”、终端变革......2015年的“互联网+汽车”风起云涌,在整个汽车行业发展历程中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颠覆正加速到来,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进化,尽管一批明星企业已“阵亡”,但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浇灌和风投、巨头的资本下注,2016年的“互联网+汽车”领域仍有机会诞生市值百亿甚至千亿的上市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1/201601213928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