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TMT十大新晋“独角兽”,全部一年速成:蚂蚁金服、奇酷、乐视体育、爱屋吉屋……

2015年中国TMT领域诞生一大批“独角兽”企业,其中有些公司从成立到估值10亿美元“里程碑”的时间非常短,甚至是几个月或者一年多时间。《投资界“十大系列”年终策划》,特盘点2015年TMT十大新晋“独角兽”,全部一年速成。
2015-11-11 11:06 · 投资界  李红双   
   

2015年TMT十大新晋“独角兽”,全部一年速成:蚂蚁金服、奇酷、乐视体育、爱屋吉屋……

  NO5阅文集团:估值15亿美元,掌门人吴文辉、梁晓东

  成立时间:2015年1月

  最新估值:15亿美元

  目前融资:

  发展轨迹:2015年3月16日,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联合成立的新公司阅文集团宣布正式挂牌,腾讯文学CEO吴文辉和盛大文学前CEO梁晓东将担任联席CEO。阅文集团统一管理和运营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云起书院、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

  目前,阅文集团已拥有300余万册图书,近亿访问用户,年收入近20亿,团队1200多人。未来要构建全新的IP生态圈,提出新的IP授权规范和行业规则。

  投资并购:2015年7月21日,阅文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内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并与喜马拉雅FM签署版权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文学作品有声改编,以及文学IP的衍生发展。不过,阅文集团暂时并未披露投资金额和所占股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13902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