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23日晚间,陌陌宣布已收到私有化要约,此时距陌陌上市刚好半年。仅6月就有7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陌陌之外,还有奇虎360、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易居中国和乐逗游戏。
2015-06-24 09:15 · 投资界  黄梅娟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世纪佳缘:高卖低买,小龙女提出白菜价邀约

  2015年3月3日,世纪佳缘宣布收到宏利基金的私有化要约,而就在前一天,世纪佳缘创始人、“小龙女”龚海燕刚刚清空了所持的世纪佳缘所有股票。这次私有化出价曾被认为是“白菜价”,彼时世纪佳缘股价不足2011年在美发行价11美元的一半。股价的上涨,加之待价而沽的心情让宏利基金在三个月后,调高了私有化价格,6月9日,宏利基金再次向世纪佳缘发出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增至7.20美元。世纪佳缘方面申明,还未就任何要约做出任何决定。

  2011年5月11日,世纪佳缘登陆纳斯达克IPO,发行价11美元,募资7810万美元,世纪佳缘股价顶峰时,最高为ADS每股11.82。不过,仅仅上市半年后,股价一直在7块之内徘徊。2014年3月至今,世纪佳缘股价一直低于6美元。

  在美股市场,世纪佳缘并没有参考系,美国没有一家婚恋网站IPO,作为一家特有业务的中国公司,在美国股市,世纪佳缘形单影只,茕茕孑立,并且它的总股本只有3208.73万,股价低迷也就不足为奇。

  不仅美股市场无参考系,世纪佳缘在A股市场也无参考系,作为世纪佳缘的宿敌,百合网已完成近15亿元的融资,正力争在年内登陆国内资本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4384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