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23日晚间,陌陌宣布已收到私有化要约,此时距陌陌上市刚好半年。仅6月就有7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陌陌之外,还有奇虎360、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易居中国和乐逗游戏。
2015-06-24 09:15 · 投资界  黄梅娟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乐逗游戏:上市不到一年便退市,宣布私有化当天股价大跌

  6月15日,乐逗游戏(创梦天地)宣布,于6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和CEO陈湘宇的初步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A类普通股3.50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4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创梦天地全部流通在外的股票。这一私有化报价较过去3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价溢价24.5%,以此计算,创梦天地市值达6.09亿美元。据悉,目前买方集团持有创梦天地22.1%的股票,拥有40.6%的投票权。 

  这家位于深圳的手游发行公司曾在2014年8月7日以6.54亿美元的市值惊艳亮相纳斯达克,但仅仅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乐逗游戏便开始考虑退市。由于利润下滑及海外诉讼等原因,乐逗游戏的股价不断跌落,今年3月,乐逗游戏曾提出2000万美元回购公司股票的计划。 

  创梦天地私有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在美股市场价值面临低估,游戏概念不被认可。乐逗游戏当前的股价为13美元左右,总市值不到6亿美元。乐逗游戏在A股市场可以参考的标的是昆仑万维。但昆仑万维股票价格已从今年年初上市时的24.36元增至155.91元,市值超过430亿元。

  在私有化消息披露当天,乐逗游戏股价报收13.13美元,下跌9.82%。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4384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