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天使徐小平:部分投资梦想破灭 想让泡沫来的更猛烈

“老顽童”徐小平这个人,如今在互联网圈和投资圈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新东方的创始人之一,曾与俞敏洪、王强一起被誉为新东方的“三驾马车”,被莘莘学子们尊称为“留学教父”。
2014-11-06 09:33 · 凤凰财经  总裁在线   
   

最天使徐小平:部分投资梦想破灭 想让泡沫来的更猛烈

  老顽童徐小平这个人,如今在互联网圈和投资圈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新东方的创始人之一,曾与俞敏洪、王强一起被誉为新东方三驾马车”,被莘莘学子们尊称为留学教父2006年新东方上市之后,50岁的徐小平再次出发,转型天使投资人,成立真格天使投资基金。这个被他称为郁闷之中开始的事,一直让他走到了今天。8年间,他先后投资了世纪佳缘兰亭集势聚美优品、易到用车、大姨吗等上百家创业公司,并且取得了丰厚的回报。这一次,我在真格基金的办公室,见到了这位永远带着孩童般笑容的青年导师。

  做投资也是给青年人咨询顺便给点钱

  凤凰财经:首先从您最初做新东方到如今做投资人,这两件事情都很成功,从您自己来讲,哪件事给您的成就感更大?

  徐小平:我觉得我在新东方和我现在在真格基金做的是一模一样的,就是帮助青年人成长。只不过在1996年的时候,我本身我在新东方是一个创业者,然后我给学生是一点咨询,今天我在真格基金,我也是给他们一点咨询,让他们成长,顺便再给点成长的资金。

  凤凰财经:按说新东方之后,您财务自由了,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为什么选择做这个?

  徐小平:对,其实当一个人他为了社会价值去做事的时候,我觉得往往带有一定的装大。但是我也试过各种各样的东西,最终我从做天使投资的过程当中得到了一种快乐,所谓的帮助那些创业者成长,青年创业者成长,我也得到了欢乐和满足。

  事业中的困难是欢乐的一部分

  凤凰财经:这个过程中,是不是也有那么一些不让你开心的事情。

  徐小平:很多很多,但是游泳还得呛水呢,吃饭还得咬着牙呢,欢乐的一部分,

  徐小平:你要知道在1996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创业,那个时候真正具有了伟大的创业家的这种状态。任何变化来麻烦来困难来,真的各种大麻烦包括,我接到电话我就兴奋,我就高兴,我觉得啊,又有事找我了,又有显示我能力的机会了,是这样的。但后来我发现,怎么接到麻烦电话就心里就沉下来,我觉得这不对,这是衰老的标志,这是一种迹象。所以后来遇到这个问题,我说行,又是展现我,当然这个岁月多了,加点智慧在里面。所以做天使投资,任何一点点,就是说好事坏事,我觉得都是我们这个事业的乐趣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