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IPO暂停让VC/PE去年的光景都不太好,好在今年美国那头儿“春暖花开”,A股也“宽大为怀”,VC/PE的日子总算好过了点。趁着年景好,界公子特意八出了那些大牌VC/PE的IPO退出案例数,来看一看哪家生活奔小康,哪家还没“脱贫”。
2014-07-31 08:43 · 投资界  姚博海 李梅   
   

  同创伟业:本土成功率最高的PE之一 年投资回报率超过50%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 

  作为国内第一家合伙制的PE,2000年诞生的同创伟业无论是参投企业数量还是IPO数量都颇为可观。十几年的IPO律师经历,让郑伟鹤带领的同创伟业在选投Pre-IPO项目时更为精准与犀利。

  我们从清科私募通获得的数字是,14岁的同创伟业投资企业超过130家,其中有24家已经成功上市,包括乐视网、达安基因轴研科技世联地产等等。大健康、大信息、大消费、大清洁这"四大"是同创伟业的核心投资领域。

  同样是受益于创业板,2010年成为同创伟业所投企业IPO爆发年,当年共成功上市8家,其中就包括如今的创业板市值老大乐视网。2011年以前,同创伟业主要以投资Pre-IPO项目为主,2012年以后,其投资开始向早期倾斜,退出渠道也开始瞄准并购,但是在前期的积累之下,其投资业绩依然在发酵,除IPO停摆的2013年外,2011、2012年仍然保持着每年至少4-5家的IPO退出数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姚博海 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31369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