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IPO暂停让VC/PE去年的光景都不太好,好在今年美国那头儿“春暖花开”,A股也“宽大为怀”,VC/PE的日子总算好过了点。趁着年景好,界公子特意八出了那些大牌VC/PE的IPO退出案例数,来看一看哪家生活奔小康,哪家还没“脱贫”。
2014-07-31 08:43 · 投资界  姚博海 李梅   
   

  达晨创投:本土后起之秀 创业板一战成名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达晨创投创始合伙人刘昼

  和“老大哥”深创投相比达晨创投的成立时间并不晚多少,但真正让投资界记住名字的达晨创投还是要归功于创业板的开启。在2009年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中,达晨和深创投各自都投资了4家,它也因此一战成名。

  即使是现在,达晨创投的退出IPO依然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爱尔眼科蓝色光标同洲电子网宿科技拓维信息等都是代表性项目。之前由于受到国内A股IPO暂停的影响,达晨的退出数量一度有所减少。不过伴随着IPO重启,达晨投资的项目依然会是退出中的主力。

  达晨尽管经历了一定人员“洗牌”。但主力“铁三角”依然稳固。刘昼肖冰邵红霞依然是达晨投资策略中的“铁三角”。如今的达晨已经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度,与人民币基金平行的美元基金也已经募集完成。如同之前肖冰所说,在布局完达晨擅长的娱乐文化传媒领域后,本土互联网企业将是达晨下一步投资重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姚博海 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31369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