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IPO暂停让VC/PE去年的光景都不太好,好在今年美国那头儿“春暖花开”,A股也“宽大为怀”,VC/PE的日子总算好过了点。趁着年景好,界公子特意八出了那些大牌VC/PE的IPO退出案例数,来看一看哪家生活奔小康,哪家还没“脱贫”。
2014-07-31 08:43 · 投资界  姚博海 李梅   
   

  深创投:创业板成就最大土豪 12年IPO退出64家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乐视网——深创投创业板投资代表项目

  作为人民币基金中的“始祖”级机构,深创投的IPO退出个数可谓冠绝群雄。从2002年成立到2014年5月底,深创投共有64家投资项目实现IPO退出,即使是一些美元基金也望其项背。

  熟知中国资本市场的人都知道,深创投的成功一方面是投资决策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2005年股改全流通,2009年创业板开启,深创投无疑都是最大受益者。翻开深创投的投资项目,大部分都来自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其中创业板中的妖股乐视网网宿科技都是深创投的代表项目。

  另外,身处深圳这个金融重镇,深创投自然获益颇多。在64家退出项目中,仅深圳本地的企业就达到了20家。可以说,在深圳有上市潜力的企业背后都会出现深创投的身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姚博海 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31369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