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IPO暂停让VC/PE去年的光景都不太好,好在今年美国那头儿“春暖花开”,A股也“宽大为怀”,VC/PE的日子总算好过了点。趁着年景好,界公子特意八出了那些大牌VC/PE的IPO退出案例数,来看一看哪家生活奔小康,哪家还没“脱贫”。
2014-07-31 08:43 · 投资界  姚博海 李梅   
   

  昆吾九鼎:A股长队未散 “PE工厂”开山辟路解塞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九鼎投资总裁黄晓捷

  这是一家神奇的公司。GP人数多,投资范围广,被称为“PE工厂”的九鼎,在帮助投资企业上市的同时也成为第一个登陆新三板的PE,并创造出第一高股价。九鼎投资官网显示,累计投资企业超过100家,其中已上市企业及处于上市在审企业60余家,共16家完成A股IPO,另有五家由九鼎登陆新三板。

  九鼎创始人吴刚曾是证监会最年轻的处长,2010年吴刚黄晓捷吴强覃正宇蔡蕾赵忠义等六人作为创始人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昆吾九鼎,4年间,昆吾九鼎一反业内常态,开创了流水线般的投资风格以及独辟蹊径的退出方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姚博海 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31369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