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IPO暂停让VC/PE去年的光景都不太好,好在今年美国那头儿“春暖花开”,A股也“宽大为怀”,VC/PE的日子总算好过了点。趁着年景好,界公子特意八出了那些大牌VC/PE的IPO退出案例数,来看一看哪家生活奔小康,哪家还没“脱贫”。
2014-07-31 08:43 · 投资界  姚博海 李梅   
   

  鼎晖投资:神话制造商 万洲国际潜伏十年能否成就下一个传说

都别再“吹”了:投资界高调曝光VC退出个案数 扒光底裤 谁在裸泳?

万洲国际——鼎晖投资时间最长项目

  含着金汤勺出生的鼎晖,脱胎于中金(CICC)的直接投资部,成立之初就是人民币基金与美元基金同时投资。一直以来鼎晖都以精品投资策略而傲娇PE界,其投资名单上满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大牌,蒙牛乳业、李宁体育用品、双汇食品、百丽女鞋、分众传媒、九阳小家电……

  鼎晖当前约1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总规模中,股权投资基金的占比约为70%,创投基金约为10%,据清科私募通数据统计,共投资企业超过百家,已经成功上市企业近20家。

  吴尚志及其团队铸就了中国股权投资第一品牌鼎晖投资,性情中人王功权带领的鼎晖创投也表现出色,这在王功权离开鼎晖之后,影响依然在。投资回报高达40倍的奇虎360就是鼎晖创投当年的第一单。当前正在冲刺香港市场的万洲国际是鼎晖投资时间最长的项目,如果能成功IPO,鼎晖无疑将创下下一个投资神话。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姚博海 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31369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