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禹勃:已投资50多家医药企业 关注整合并购

禹勃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时间,中国会成为全球药品的供货中心。在此影响之下,医药健康行业的投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2013-06-20 11:05 · 投资界     
   

九鼎投资禹勃:已投资50多家医药企业 关注整合并购

  投资界6月2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九鼎投资合伙人禹勃介绍到,九鼎在过去五年里投资了五、六十个企业,领域有医院,检测试剂,中药医药等,目前有12个企业受审。他表示,九鼎未来还将专注于医疗产业的整合并购。

  禹勃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时间,中国会成为全球药品的供货中心。在此影响之下,医药健康行业的投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禹勃分析到,从外部环境来看,全球产业结构调整能给我国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从我国的内部环境来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中药产业的政策,都非常利好。“工信部牵头的关于中药材种子机构的标准管理,2011年公布了37个品种,未来关于中药材种子标准还有一大堆利好的消息。当然也会给我们带来国内关于中药的创新机会。”

  “前段时间我否定一个项目高端抗生素,我们是基于中国国内医药消费结构改变的系统趋势分析的基础上做的这个判断。高端抗生素的拐点现象,未来中国的药品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大规模的调整。比如抗生素的下降,注射剂、口服制剂取代注射剂,未来商业保险带来非医保产品结构的上升等等,我们做了一个分析,就是有利于我们投资过程中规避最终形成系统风险的投资行为,或者说规避这些投资陷井。我否定高端抗生素,这是一个大拐点,下调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183500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