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矿业基金将完成首轮募集 规模5亿元

九鼎投资将在5月完成首支矿业基金的募集,计划募资5亿元。该支基金主要投资优质成熟矿业企业、高速成长型矿业企业的参股投资,以及具有重大并购价值的矿业企业并购投资。
2012-05-07 11:4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7日消息,投资界记者独家获悉,九鼎投资将在5月完成首支矿业基金的募集,计划募资5亿元。该支基金计划运行期5年,投资方向为优质成熟矿业企业、高速成长型矿业企业的参股投资,以及具有重大并购价值的矿业企业并购投资,主要关注能源、金属矿产与非金属矿产等领域。

  九鼎投资在矿业领域已早有涉猎。相比其他领域的PE投资,矿业领域具有专业性高、政策性强、投资金额体量大等特点,一般投资机构少有涉及,而能够成立专业团队负责该领域投资的,除九鼎投资之外,目前国内也仅有中科招商上海永宣等为数不多的几家投资机构。

  “矿业投资要做多方面的整合,规模效应才得以体现,这也需要PE的专业并购能力。”九鼎投资矿业基金负责人吕广丰曾表示,“九鼎矿业基金在矿业投资方面概括起来两句话,一是全矿种覆盖,二是全产业链条覆盖,包括地质勘查、矿山开采、冶炼、矿山设计、矿山机械制造、矿山技术服务等整个产业链上的成熟企业,都是九鼎矿业投资的关注范围。”

  矿业基金并非九鼎首支专业化基金。此前的2011年,九鼎投资医药基金完成二期募集,同时完成了一只专业消费基金的募集。据悉,九鼎矿业基金已拥有二十几名矿业领域的投资专家,目前已投资了宝山矿业、华冶矿建、川衡化工等多个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73258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