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当劳全球供应商宾西牛业获九鼎投资9000万投资

九鼎投资在农业领域有诸多投资案例,最知名的当数对国内最大的农机销售企业吉峰农机的投资,此外,在农药领域九鼎投资也斩获颇丰,投资了包括辉丰股份、广西田园在内7家农药企业。
2012-03-26 16:4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3月26日消息,麦当劳全球供应商黑龙江宾西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宾西牛业”)获得九鼎投资9000万投资。

  九鼎投资农业领域有诸多投资案例,最知名的当数对国内最大的农机销售企业吉峰农机的投资,此外,在农药领域九鼎投资也斩获颇丰,投资了包括辉丰股份广西田园在内7家农药企业;在农业养殖方面,投资了鲟鱼养殖企业—宜昌天峡鲟业;在农业种植方面投资了天水众兴菌业等多家企业。

  据清科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6年至2011年上半年,中国农业领域已经披露的投资案例累积达到114起,其中104起披露了金额的案例共涉及投资金额17.6亿美元。2010年创下历年投资的新高,共披露投资案例47起,投资金额达到8.91亿美元,仅从投资金额看,超过历年累积金额的一半,2011年仍然延续了这样的热度。目前已涉足农业投资风投和私募已包括红杉资本青云创投智基创投鼎晖资本、九鼎投资、中科招商基金、优势资本达晨创投等众多“淘金者”。

  据公开资料,宾西牛业成立于2005年6月,至今已发展成为集肉牛育肥、肉牛屠宰加工及熟食加工、速冻鲜食玉米加工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加工企业。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畜禽屠宰加工企业,2009年,该公司由麦当劳国内牛肉供应商升级为麦当劳全球供应商,从而跻身麦当劳全球47家肉类供应商行列,目前供应了麦当劳70%的原料牛肉采购。

  此前的媒体报道称,宾西牛业2011年以10万头肉牛加工量和2000万美元的创汇额创下行业加工量、出口量双双第一,2011年宾西牛业对麦当劳的供货合同额突破了两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