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九鼎投资发力矿业领域 阿里成立廉政部

九鼎投资在矿业领域已早有涉猎。相比其他领域的PE投资,矿业领域具有专业性高、政策性强、投资金额体量大等特点,一般投资机构少有涉及,而能够成立专业团队负责该领域投资的。
2012-05-08 08:43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投资界日报】九鼎投资发力矿业领域 阿里成立廉政部

  1,九鼎投资矿业基金将完成首轮募资5亿元

  九鼎投资将在5月完成首支矿业基金的募集,计划募资5亿元。该支基金计划运行期5年,投资方向为优质成熟矿业企业、高速成长型矿业企业的参股投资,以及具有重大并购价值的矿业企业并购投资,主要关注能源、金属矿产与非金属矿产等领域。

  九鼎投资在矿业领域已早有涉猎。相比其他领域的PE投资,矿业领域具有专业性高、政策性强、投资金额体量大等特点,一般投资机构少有涉及,而能够成立专业团队负责该领域投资的,除九鼎投资之外,目前国内也仅有中科招商上海永宣等为数不多的几家投资机构。

神州租车门店(资料图)

  2,神州租车取消两大收费引发同行质疑 意在冲击IPO

  国内租车行业的领军者——神州租车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自5月3日起,消费者如果在神州租赁车辆时发生事故,还车时不再需要向租车行缴纳这两项费用。这一新政,马上引发同行的质疑。神州租车意在何为?这样同行口中的“自杀”之举,又是不是一个大鱼吃小鱼的行业整合信号呢?

  神州租车的新政是,因为事故原因造成的“车辆贬值损失费”和“停运损失费”,即使没有保险赔付,也将被免除,只有在客户遗失证照或因违法违规用车导致车辆被扣而造成的停运需要另外缴纳费用。神州租车厦门机场店客服人员证实,这种变化已经生效。

    3,明星电缆7日登陆上交所 九鼎投资持股约7.7%

    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明星电缆”)今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价为9.30元/股,对应市盈率24.47倍。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新能源光电复合海洋工程用特种电缆项目的建设。

 

明星电缆7日登陆上交所 九鼎投资持股约7.7%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0年11月2日,苏州九鼎、上海九鼎分别以7911万元和1396万元的价格受让明星电缆原股东所持1700万股和300万股股份。本轮股权转让完成后,苏州九鼎和上海九鼎分别持有明星电缆6.538%和1.154%的股份,即九鼎投资共持有明星电缆上市前7.692%的股份。

Facebook收购移动社交发现应用Glancee

  4,Facebook收购移动社交发现应用Glancee

  Glancee今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Glancee发布时间为2010年,目标是整合现实和虚拟世界最好的朋友。我们希望用户能方便地发现周围的好友,遇见有趣的人。我们对被Facebook收购,加盟位于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团队,为逾9亿Facebook用户开发产品感到激动。我们对用户表示衷心的感谢。”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迫不及待地期待着Glancee 3名联合创始人加盟Facebook团队,开发帮助人们发现新地方,并与好友分享的优秀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73259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