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华平集团投资活跃 瞄准亚洲市场

投资界5月29日消息 越南最大的私营房地产运营商、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以市值计最大的公司之一(证券代码:VIC)Vingroup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子公司为首的财团将为其投资2亿美元,旨在大幅扩充Vingroup的零售地产业务,即Vincom零售。
2013-05-30 08:07 · 投资界综合     
   

  华平集团子公司率财团2亿美元投资越南Vincom零售

  投资界5月29日消息 越南*的私营房地产运营商、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以市值计*的公司之一(证券代码:VIC)Vingroup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子公司为首的财团将为其投资2亿美元,旨在大幅扩充Vingroup的零售地产业务,即Vincom零售

  据悉,Vincom零售由7大资产构成,价值约11亿美元,是越南*的购物中心业主和运营商,其拥有和运营的一系列购物中心包含世界级的购物、娱乐和餐饮设施。华平是国际全球*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成长型投资。

  Vingroup和以华平为首的财团已签订最终协议。根据协议,财团将投资2亿美元,占Vincom零售约20%的股权。此外,华平的代表将加入Vincom零售的董事会以及Vingroup集团的董事会。同时,华平承诺参与Vingroup集团未来的融资并提供最高达2500万美元的资金,财团还有机会向Vincom零售追加1亿美元的投资以拓展其现有业务,并探索未来与零售地产相关的机会。双方预计该交易的*阶段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前完成。

 

  华平87亿美元转让博士伦 5年多收益率超200%

  加拿大制药商凡利亚药品国际(ValeantPhar-maceuticalsInternational,NYSE:VRX)近日表示,同意以87亿美元现金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手中购买博士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交易完成后,博士伦将成为凡利亚药品国际旗下一个部门,并将保留现有名称,而凡利亚药品国际现有的眼科业务将被并入博士伦部门,从而产生一个全球性的眼科护理平台,预计2013年试算额净营收将超过35亿美元。

  凡利亚药品国际执行官MichaelPearson曾对外表示,购买博士伦是凡利亚药品国际迄今为止进行的*一宗收购,凡利亚药品国际将借此跻身全球*的15家医药企业。

  目前,该项收购已经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根据协议,凡利亚药品国际将总计支付87亿美元现金,其中大约45亿美元将付给以华平创投为首的投资财团,另外大约42亿美元将被用于偿还博士伦的未偿还债务。

  对于此次收购的资金,凡利亚药品国际表示,将通过发债和发行约15亿至20亿美元新股融资,目前已经获得美国高盛银行的债务融资承诺。

 

  华平募资112亿美元全球一体化 外资PE瞄准亚洲市场

  华平投资日前高调宣布“华平11号基金”最终完成募集,募资总规模达到112亿美元,成为美国次贷危机后募资最多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其全球联席总裁纪杰对媒体表示,“11号基金”的成功募集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华平的投资业绩和全球一体化模式的认可。

  此前华平投资北亚地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孙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同样多次强调华平几十年一直坚持“全球一体化”模式;那么,这种模式是否就是华平保持优良业绩、从不为募资发愁的“不二法门”?在PE经历寒冬的时候,“全球一体化”有何借鉴意义?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进行了深入采访。

  PE基金模式宜量体裁衣

  华平投资的全球一体化模式是指“全球一个基金”——全球募集、全球投资、收益由全球LP分配。相比黑石凯雷KKR等PE纷纷设立针对不同地区、产业的基金,华平的坚持可谓独树一帜。对此次募资效果,纪杰(CharlesR.Kaye)表示满意:“尽管当今市场环境仍然颇具挑战,但华平仍然吸引了很多新老投资机构成为LP,这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华平的投资业绩和全球一体化模式的认可。”据介绍,华平旗下的基金在2012年全年向投资者共派发了62亿美元,2013年*季度就已向投资者派发了30亿美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