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集团收购瑞信旗下私募股权业务 未披露交易价格

黑石集团总裁汤尼·詹姆斯在2002年前是瑞士信贷的全球投资银行业务和私募股权业务主席,并于2000年打造了Strategic Partners。他表示,此次并购将与黑石现有业务形成互补,预计将有助于该公司进军新产品领域。
2013-04-24 09:43 · 和讯网     
   

  著名的投资顾问公司黑石集团22日称,将收购瑞士信贷集团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业务部门Strategic Partners。

  Strategic Partners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目前为90亿美元,团队有26名雇员。将其出售是瑞士信贷去年7月宣布的战略剥离计划的一部分。受沃尔克规则的指导规定影响,监管机构限制银行投资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瑞士信贷集团在去年年底宣布出售这一业务,准备将其非流动性资产出售,健全其资产负债表。

  这一收购交易标志着黑石集团向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扩张。目前,预计相关交易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前完成,但交易条款和价格都未得到公布。

  黑石集团总裁汤尼·詹姆斯在2002年前是瑞士信贷的全球投资银行业务和私募股权业务主席,并于2000年打造了Strategic Partners。他表示,此次并购将与黑石现有业务形成互补,预计将有助于该公司进军新产品领域。

  有趣的是,黑石集团的许多雇员都曾在Stra-tegicPartners任职,黑石集团信贷投资业务部门负责人班纳特·古德曼在2000年加入瑞士信贷,并于2008年加入黑石集团。黑石集团的对外关系和战略部门的负责人也曾经是瑞士信贷的负责人。因此,黑石集团收购StrategicPartners后,不必担心在文化上无法融合。

  2000年成立以来,Strategic Partners已经完成了超过700项交易,收购了超过1400起有限合伙权益。

  著名的投资顾问公司黑石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2180亿美元,是全球*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在房地产、私募股权、企业信贷和对冲基金等领域十分活跃,并且正在寻求扩张期投资平台来管理更多投资资金。

  黑石集团刚刚公布了*季度的利润增长了28%,主要是该季度成功出售了房地产、私募股权、信贷和对冲基金业务的相关资产约60亿美元。此次黑石集团的收购交易发生在其他投资银行放松其私人股权投资活动的情况下。如美洲银行在四季度末的私人股权投资额为10亿美元,比2010年初的57亿美元大幅减少。

  黑石集团总裁詹姆斯表示,市场表现强劲给公司带来了好的机会。分析员则表示,2013年至2014年企业的表现会比2011年至2012年好,因此可以期待公司股票也表现不错。瑞士信贷一位负责人表示,StrategicPartners在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业务方面走在*位置。他对Strategic Partners加入黑石集团后将能够继续保持良好记录感到有信心。瑞士信贷发言人拒绝置评。黑石集团发言人拒绝透露交易的有关细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