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戴尔首席执行官与黑石集团谈判 双方关系有所缓解

另外,戴尔董事会下设的特别委员会预计将在周五发布代理委托书,详尽描绘戴尔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以及迈克尔·戴尔为什么要联合另外一家私募公司银湖以244亿美元对公司进行私有化。消息人士称,这份代理委托书把迈克尔·戴尔和银湖提出的私有化方案称为最佳的方案。 
2013-03-29 13:13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本周与私募公司黑石集团举行了会谈。黑石集团目前正计划通过私有化交易控制戴尔。

    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迈克尔·戴尔与黑石集团的哪位高层举行了会谈,以及双方会谈的要点。截至目前,迈克尔·戴尔及黑石集团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另外,戴尔董事会下设的特别委员会预计将在周五发布代理委托书,详尽描绘戴尔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以及迈克尔·戴尔为什么要联合另外一家私募公司银湖以244亿美元对公司进行私有化。消息人士称,这份代理委托书把迈克尔·戴尔和银湖提出的私有化方案称为*的方案。

    迈克尔·戴尔和银湖在上月提出,将以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戴尔。黑石集团上周表示,该公司计划以每股至少14.25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戴尔,同时准许股东保留部分的持股。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同时也对私有化戴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黑石集团在此前发布的一封描绘潜在私有化交易的信中称,它“希望并鼓励”迈克尔·戴尔参与交易。消息人士称,黑石集团还与未来可能领导戴尔公司的其他高管进行了接触。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在黑石集团成为最终赢家之后,该公司对保留迈克尔·戴尔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持开放的态度。

    迈克尔·戴尔的去留问题,可能成为戴尔私有化的关键性因素。迈克尔·戴尔创办了戴尔公司,目前是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公司*的股东,持有公司约14%的股份。

    据熟悉迈克尔·戴尔想法的消息人士称,他本人当前认为黑石集团的收购要约“对管理层友好”。另有消息称,黑石集团还与戴尔其他高管就潜在的私有化问题进行了接触。不过迈克尔·戴尔本人对黑石集团的这种做法感到非常不满。此外,迈克尔·戴尔也不想与大卫·约翰逊(David Johnson)共事。约翰逊曾是戴尔高管,他在今年1月从戴尔离职,并加盟黑石集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