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尔高层称PE黑石和伊坎的收购提议或优于银湖

伊坎目前拥有戴尔的8000万份股票,其中包括50亿美元股权承诺。他提出以20亿美元收购戴尔股份,每股收购价为15美元,并对其已拥有的股票进行20亿美元的现金融资。
2013-03-26 08:37 · 赛迪网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收到了来自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的两份竞收购提议。一个特别董事委员会表示,这两份收购提议或许比上个月迈克尔·戴尔提出的收购提议更优。

  迈克尔·戴尔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13.65美元,总价超过240亿美元,其与银湖合伙基金(Silver Lake Partners)共同出资。

  伊坎目前拥有戴尔的8000万份股票,其中包括50亿美元股权承诺。他提出以20亿美元收购戴尔股份,每股收购价为15美元,并对其已拥有的股票进行20亿美元的现金融资。

  戴尔的股东将可以选择获得收购后戴尔的一对一的股份,或者是按每股15美元计算的现金,总值为156.5亿美元。

  如Icahn Enterprises,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 Inc.和T. Rowe Price Group Inc.等主要持股者,将把原有股份融进新公司。伊坎和他的合作伙伴将最终获得戴尔24.1%的股份。

  伊坎和他的合作伙伴表示,如果戴尔的主要持股者不愿意把原有股份融进新公司,他们将很乐意提供额外20亿美元的股本投资。

  黑石集团对戴尔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14.25美元,并表示现有股东将有机会继续留在董事会。黑石集团将以股本和债务融资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投资。收购提议将于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到期。

  黑石集团和伊坎都是于上周五,即戴尔竞标的最后一天向戴尔的特别董事委员会提出收购提议。特别董事委员会表示尚未决定是否黑石集团和伊坎的竞购提议比现存的并购协议更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