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美国科技基金银湖投资获近100亿美元融资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Silver Lake Partners IV基金去年开始筹资,目标是75亿美元。据悉,银湖基金的这次筹资过程是保密的。银湖基金本次筹资的成功将令该集团有能力实施业内规模最大的一些并购交易。
2013-03-15 13:13 · 腾讯科技  谭思   
   

  消息称美国科技基金银湖投资获100亿美元融资
银湖基金合伙人吉姆·戴维森(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消息人士上周四透露,美国银湖投资集团(Silver Lake Partners)旗下基金Silver Lake Partners IV近日获得近100亿美元融资,大大超过了其75亿美元的筹资目标。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Silver Lake Partners IV基金去年开始筹资,目标是75亿美元。据悉,银湖基金的这次筹资过程是保密的。银湖基金本次筹资的成功将令该集团有能力实施业内规模*的一些并购交易。

  银湖集团发言人拒*此消息发表评论。

  据悉,自银湖集团成立,其内部总回报率为27%,内部净收益率(IRR)为18%。据新泽西投资局(New Jersey Division of Investment)报告,银湖旗下的Silver Lake Partners III基金于2007年推出以来共筹资93亿美元,截至九月底内部净收益率为16.76%。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Preqin的统计,今年年初共有264支并购基金上市,总筹资目标为2320亿美元,相比2012年年初(236支基金上市,总筹资目标1810亿美元)有显著上升。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几家私募股权公司推出的基金规模均比以前要小,而银湖投资集团最近推出Silver Lake Partners IV基金一个例外。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LLC)最近推出的并购基金的筹资目标是120亿美元,而其之前一支基金的筹资目标位150亿美元。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最近一支基金的筹资目标是120亿美元,而其前一支基金筹资目标位147亿美元。

  银湖投资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科技领域的私人股权公司,成立于1999年,创始人是格伦·哈金斯(Glen Hutchins)、大卫·卢克斯(David Roux)和吉姆·戴维森(Jim Davidson ),其最知名的投资项目包括Skype和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近日,银湖投资集团出价244亿美元收购戴尔电脑公司的部分股权。

  Skype无疑是银湖投资集团最著名和最成功的交易之一。2011年,银湖集团将Skype网络电话公司以8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微软公司,而它在18个月前收购Skype的价格为25亿美元。银湖投资大约在Skype公司内投资了9.34亿美元,出售后获得了29亿美元的现金收益,总回报率所得款项7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