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银湖获得70亿美元融资 用来帮助戴尔私有化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私募公司银湖(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正在探讨将戴尔私有化,它已经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资金。
2013-01-17 09:39 · 搜狐网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私募公司银湖(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正在探讨将戴尔私有化,它已经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资金。资金从3月开始筹集,到8月已经获得41亿美元,这意味着银湖从8月至今又获得30亿美元。银湖合伙人IV LP(Silver Lake Partners IV LP,第四轮融资)正试图融资75亿美元,最高可能会达到100亿美元。

  银湖是全球*的科技私募管理者之一,它正与戴尔洽谈,将公司私有化。要完成交易,买家需要投入200亿美元债务和股权融资,如果完成,这将是2007年以来*的一宗杠杆收购。

  银湖新闻发言人拒绝置评,透露融资消息的知情者不愿具名。

  银湖管理140亿美元资产,能在短时间筹集几十亿美元并进行大型收购的企业不多,银湖是当中之一。

  波士顿安宏国际投资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 Corp)也在同一月开始筹资,到11月已经获得85亿欧元(113亿美元)资金。纽约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Warburg Pincus LLC)到11月结束64亿美元融资,只完成一半的目标,它于2011年9月开始进入市场融资。

  根据去年提交给潜在投资者的市场营销文档显示,和许多同行一样,银湖也向客户提供管理费减免,对新融得的资金作出很大的承诺。到6月30日,之前的一轮融资银湖合伙人III LP获得18%的净内部收益率,总额已达投入资本的1.5倍。第三期资金投资了Skype,该交易为客户获得了超3倍的收益。2011年微软收购了Skype。

  银湖最成功的一次筹资是1999年的首资融资,获得23亿美元,它带来了25%的内部收益率,到年中时规模达投入资本的2.3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