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华平投资INEA公司 或为2013年波兰最大私募股权交易

位于波兰西部的领先的有线电视运营商INEA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天宣布,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平”)通过子公司已成为INEA的少数股权战略投资者,并承诺投入额外资金用于支持发展和行业整合。该投资条款尚未披露。预计该交易将是今年波兰最大的一笔私募股权投资交易。
2013-04-27 10:0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4月27日消息,位于波兰西部的领先的有线电视运营商INEA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天宣布,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平”)通过子公司已成为INEA的少数股权战略投资者,并承诺投入额外资金用于支持发展和行业整合。该投资条款尚未披露。预计该交易将是今年波兰最大的一笔私募股权投资交易。

  据了解,INEA利用其全面升级的网络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电信服务。INEA现有的网络包括整个波兹南地区的热点和INEA旗下的本地电视频道。2012年INEA实现1.69亿兹罗提的收入。

  消息还透露,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支持INEA下一代接入(Next Generation Access)网络的大规模扩展,为整个地区的家庭和企业用户提供三网融合和高速互联网接入,并对行业整合提供支持。

  据悉,华平将支持INEA推出光纤到户(FTTH)技术,并帮助INEA将现有高速宽带扩展至大波兰地区另外20多万户家庭及企业用户中。其中资金的一部分将被投入大波兰Sieć Szerokopasmowa项目中,该项目是INEA与当地政府的合作项目,将建设超过4000公里的光纤主干网及分销网络,使大波兰地区95%的家庭都处在最接近节点的4公里范围内。一旦完成,INEA的网络将成为波兰境内最先进的网络,为整个大波兰地区超过50万个家庭提供高速宽带接入。

  INEA管理委员会主席兼联合创始人Janusz Kosinski称:“华平完全支持我们在大波兰地区构建下一代接入网络的项目。自从我们开始构建下一代接入网络的项目,我们就一直在寻找一个合作伙伴能够帮助我们完成这个项目并实现尽可能大的规模。华平的参与将确保该项目的成功,而整个大波兰地区的所有居民都可以受益于下一代宽带电信服务。此外,在华平的支持下,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来进一步发展我们的业务。”

  据悉,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投资成长型企业的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目前华平旗下管理了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持有的投资企业超过125家,这些公司处于初创、成长、成熟期等不同的发展阶段,涵盖各行各业。

  华平董事总经理Paul Best称:“作为有线电视行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华平认为INEA是一家真正出色的运营商。波兰的电视和宽带市场能够从长期结构性增长中获益,而光缆较其它技术而言具有显著的优势。INEA之所以吸引我们是因为它有着强大的市场地位并拥有进一步增长及行业整合的潜力。除此之外,INEA有着非常优秀的管理团队,他们致力于业务的拓展。我们期待通过长期的、创造价值的合作成为INEA的积极伙伴并支持其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